最近看到網路上有這樣的一個帖子,說自己大專畢業六年了,目前28歲,學的是計算機的專業,中間也待過幾家公司,最近拿到了阿里巴巴的offer,卻因為阿里給出的工資還沒有現在的高,自己又覺得去那邊是錯誤的選擇了,而且自己的心理預期本來是能夠到達阿里巴巴的P7水平的,結果最后只有P6,這讓他更加糾結了,
對于該不該去阿里作業,網友也是各有各的看法,大部分人覺得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應該去更大的公司見見世面,因為能夠去阿里的機會還是不多的,自己這次沒有把握住,以后可能就 再也沒有了,而且去了阿里之后,以后去其他的公司,自己的學歷也不會成為一道硬傷了,別的公司只會看到你在阿里的閃光點,要是沒有去的話,很可能以后的簡歷就會被直接刷掉了,
這位程式員表示自己目前所在的這家公司目前的晉升通道還不錯,目前自己正式帶領著一個團隊,而且之后也會有更大的人員需求,不過自己只是在二線城市打拼,公司的規模也不是太大,雖然阿里工資沒有現在高,但是自己能夠進去也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有支持的網友當然也就會有反對的,部分網友認為目前在一個公司帶團隊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如果去了阿里是P6的話,基本上就是干活的員工了,往上晉升還有一定的距離,覺得這位程式員最好等等,畢竟現在也不晚,再過兩年直接過來能夠達到P7以上,現在為了進一個大公司,選擇降薪降職是一個不太明智的選擇,想進來的原因無非就是情懷還是背景,所以不太值得,

但是實話實說,相比于很多的大型企業,阿里是少有的愿意給大專生機會的公司,只要你具備相應的能力就好,所以大多數網友也是本著勸說這位程式員去阿里的角度出發的,當然畢竟還年輕,就算這次拒絕了以后也會有機會,而且在阿里通過面試了但是沒有過來也是有記錄的,不是優秀的人才能夠這么優秀么?阿里還是會隨時歡迎人才的到來的,
對于這位程式員來說,工資的高低可能放在第二位了,主要還是覺得自己到了阿里,從一個領導者變成了員工心里有些過意不去吧,這才是他不想去的正在原因,不過相信他看了網友的建議,自己也會有想法了,希望他今后的路越走越順利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84370.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