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于DC 12V 高于DC80V 過50A 電流保護, 帶自恢復功能 表達可能不清楚 具體微信282207877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壓檢測最簡單就是使用穩壓管,也可參https://blog.csdn.net/xianfajushi/article/details/101193287過流最好是自鎖,自恢復的話要提出蝦米條件,假如過流斷電后自恢復還是過流那就不恰當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過流保護可參http://bbs.elecfans.com/jishu_1885452_1_1.html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來信已閱,就你提出的條件說些看法:就電壓超范圍斷電而言,我給的電壓報警電路自己修改引數即可實作,不過你這電壓范圍也夠寬的了.
就電流而言,斷電容易,自動恢復供電的條件則需要細研一番,過電流發生有多種情況,例如啟動電流,超負荷過流,損壞過流,過流關閉供電后檢測就是正常的,前2種情況可自動恢復供電,而這損壞過流是不可自動恢復供電的,那么,如何判斷3種情況.?這就要把條件弄明白才可采取行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也不一定要自鎖,“打嗝”也是標準的保護做法,很多配接器上也有使用打嗝的方法,但設計難度較大,需要考慮回應速度和“打嗝”保護后實際輸出功率在后級電路安全輸入范圍內,有一些集成電源芯片內部自帶的保護就是“打嗝”,選好引數可以直接使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過流保護是有值得討論的地方;
比如當設備故障時過流,應采取哪種保護措施恰當?
比如設備波動過流,應采取哪種保護措施恰當?
過流用斷開的方式是傳統的比較保險,用限流的方式則有可能發生危險在設備短路時。
同樣所謂的“打嗝”在設備短路情況下也是有危險的。
為此我的想法就是延時自鎖,相當于保險絲的作用,比較保險。
電路打嗝的設計也不是很難,大約像555之類的應當可以設計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按照通常的分析,若過了延時還是過流的話,即可判斷有故障,必須斷開,這是正確的處理。因為延時已經跳過了波動的情況,然而延時的時間又決定了保護的靈敏和性能,時間過長有可能失去保護設備的情況,時間過短又有可能誤判浪涌,是事物的一體兩面,有時比較難取舍。
同樣道理“打嗝”的處理方式也存在一體兩面的情況。
只能說根據不同設備的特性確定一個較為合適的延時時間,協調兩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LM358做個簡單電路即可,如果要加自鎖,再加個393或555就可以,具體電路網上很多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0466.html
標籤:硬件設計
上一篇:野火的STM32太氣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