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處女座暢談
畢業四年,學校其實還說的過去,不是特別好但也勉強是985,211院校,開通博客其實沒別的,只是覺得對自己的人生做個規劃和總結,從學校畢業一個快樂的小二逼慢慢領悟人生,
首先最深的體會就是人的意識決定高度,畢業季沒考研,因為家庭原因吧,實力他不允許(比99%的人還糟糕),需要自己一個人養活自己,沒辦法,研究生是不能考了,所以浪費了一次機會,有人會覺得研究生怎么了,我告訴你,只要你學校不差,畢業以后就算你是985本科,三年你的水平和你的薪酬大概率趕不上一個剛畢業的研究生,我說的是同等條件下,大家都是一般人,別舉個別例子,這世界99%的大企業校招就看學校的,當然我也占了學校的便宜,
然后就是作業問題,我剛開始作業的時候是個很努力“作業”的人,這個作業加引號,因為只是作業上努力,你的作業不會促使你進步的記住,作業是體現你的價值,但不會提升你的價值,你可能剛公司三個月覺得哇塞,這么多東西要學,這么多事情要做,超不過去半年你的作業就會很回圈了,不要忘記充電,我就忘了,上班很努力,下班打游戲,不補充自己,你就在一個公司混著吧,雖然你可能也就升值加薪,但出了一個公司以后你會發現,這世界太大,我裸辭過,我覺得我在那家單位其實做的還挺好的,一年我就辭職了,原因是個人因素,但就算沒有個人因素我也會走,就是部門上根本你想混沒問題,混到退休就可以了,人各有志吧,于是裸辭帶給了一個人生重大的危機,上面說了,我要自己養自己,沒有后盾的感覺很無力,打死也不會干出裸辭的事了,這影響不是說找到作業就沒了,我還是會擔心沒作業,三年了,我依然擔心,后遺癥啊,太可怕了,時刻都有危機感
接下來談談這三年,依然是努力作業,但公司就是公司,就好比你去相親,你給人第一印象是個剛畢業一年的小屁孩,你不會這不會那,你啥也不會, 你學了幾個月,上手干活,你就要花很長的時間來證明自己,你會了并且會的很多,有時候人一墮落就是一個連續的程序,很長時間都會這樣,玩游戲,我很愛玩,游戲沖了不多,每年沖兩萬是有的,這就造成一個問題,大把的時間都用來玩了,就和同齡人越拉越遠,雖然你在作業,你作業也沒問題,加班干,平時加,周末加,但是其實還是做curd,沒區別,所以當壓力來了,不得已,得想辦法了,沒別的途徑,提升自己,有人說,靠誰不知道,用你說,大哥,你知道你就去學,別跟這裝,能堅持下來的人都不是廢物,你不能就別說簡單,上學的時候有的人堅持學習,課余時間也學習,一堅持就是十幾年,這就是為啥別人985,你普本的原因,有人說,天賦,天賦我承認,我也有,但天賦不是說您可以不上課,那是蒙人的,人家只是用別的你不知道的時間已經學回了,你不學1+1等于2你怎么會2+2等于4啊,前提是你得學啊,這幾年畢業以后真的一點沒在自己的時間里解決自己的問題,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同學一起共勉,你有沒有發生或者正在發生我所經歷的問題,如果有,歡迎討論
最后,開始補演算法,和微服務架構,大廠必備,一起加油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06683.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