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在參加春招找作業,發現作業是真的難找.
也是我比較菜,除了幾個lowlow的專案,幾張獎學金,也沒什么能拿出來吸引面試官的了.
大一決定了不參加CTF,ACM這類競賽,而是進入實驗室搬磚.
因為覺得我畢業要參加作業,搞ACM,CTF得獎的終究是少數人,沒有積累些作業經驗來的穩妥.
是的,我一味的求穩,變得越來越平庸.
計算機這個行業能力確實很重要,但是面試官如何知道你有能力?通過幾個小時的聊天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能力嗎?
還不是要看別人沒有,你有,你就牛逼.
就算你有能力,可別人看不出來,還是只能去小廠CRUD,你再有能力,有一畢業就進大廠的同學成長的快嗎?
實驗室的作業經驗誰都能混到,還能混的很好.但ACM,CTF的獲獎證書就顯得十分珍稀了.
面試官說,你有證書,你就是大佬,你不用瞎白活,我也知道你是個大佬.
你沒有東西,要靠我去問問題發掘你的東西,我懶得管你呢.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失敗,有了這么一些消極的思考.但得出的結論并不消極:越容易得到東西的越不值錢
你不去迎接困難,你不是富二代,你憑什么比別人強.
不做難事,單純的熬時間能有成長嗎?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1059.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內部類
下一篇:明天提交辭職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