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裝修布線失誤,弱電箱有電信光貓(有路由器功能)但是位置偏僻,路由器不能放在里面。只能又接了一個交換機連上全屋的網線,客廳的網線上放置一個路由器,當做主路由。結果連載交換機上的電腦時不時無法上網,能連上,但是internet無訪問權限,偶爾重啟又好了。感覺問題出在自己連接的路由器上,但是該怎么設定呢?主路由是網件6900v2,刷了梅林。有沒有大神能夠幫忙解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能性有很多種,其中一種是:你看下的客廳路由的進線是不是插錯口子了,有可能插到lan口了,然后造成了網路里有兩個DHCP,而連接交換機上的電腦獲得了客廳路由的IP地址,而不是獲得的光貓IP地址,所以上不了網。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連在wan口上,這個線沒有插錯,我也覺得是電腦獲得了客廳路由的ip…但是該怎么破解這個情況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信的光貓 做主路由 連接方式決定的網件6900v2 做下級子路 wan設為dhcp自動獲取
這樣就沒問題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上的方法沒得問題.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1934.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上一篇:一個埠可以被多個進行監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