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 歷程
歷程
-
上半年
2020年春,全國疫情肆虐,我正處于大三下學期,
此時的我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正處于關鍵時期,
目前的自己會什么?除了專業課講過的,啥也不會,
就連資料結構和演算法都只是會皮毛,Leetcode刷中等題都困難,
只會一點Java基礎,會點MySQL,會點專業課,
上個學期跟同學水了個專案,全程摸魚,什么都沒學到,
一個要命的啟示:想找到大三的暑假實習,那在大三下學期4月30之前,就要有自學成型的技術堆疊+對應1-2個專案 -
上半年的暑期實習投遞
非常不樂觀,投了很多都是簡歷都沒過,
比如位元組跳動,盛趣游戲,觸寶等等,簡歷就掛了,
美團、4399這種,筆試之后就沒有然后,
網易游戲測驗掛在二面,中銀的信科崗感覺一般二面就沒去,
于是暑期實習沒有找到,老老實實在家學習, -
暑假學習7-9月
咨詢了一些朋友,從前端、后端、測驗、大資料等等方向,挑了一個前端開始從0起步,
主要是通過B站看培訓班視頻,結合官方檔案,一步一個CSDN筆記學習起來的,
7月前半個月學了HTML、CSS,會用Bootstrap寫簡單的動態網頁,
后半個月學了JS、ES6,感覺終于算是入門了前端,
8月學校要考資料庫和編譯原理,大多數時間用來復習了,
抽了小部分時間學了Vue.js,但是停留在基礎部分,
9月開始重寫了去年上課寫的小破專案,后端也是跌跌轉轉的寫,最后用node.js搭的,
9月末,代碼傳到git上就開始找實習, -
選擇
此時我已經基本放棄秋招了,打算通過日常實習轉正或者日后再走春招途徑救國了,
為什么不考研?我不喜歡讀書,做什么都不感興趣,被ddl追著走,我十分肯定自己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如果就是為了賺錢,為何不直接作業積攢作業經驗呢? -
下半年找實習的路
10月初投了位元組跳動,簡歷又掛了(4月掛過一次),
然后開始降低標準,去小公司做做積累技術經驗才重要,開始找招聘軟體,
10月中,某直聘上面了個【魔方文娛】移動端開發,offer之后簽的居然是外包協議,HRBP騙我說現在公司都是簽外包的(騙鬼呢),然后我就找茬說協議有問題,我干兩三個月就走,最后她們掛不住了給我入職當天就辭退了(其實我連協議都沒簽),只可惜這浪費了我一周時間,
這期間一個【新致軟體】外包的資料庫開發面試被我cancel了,還有一個【蘋果樹科技】前端面試過了,但我以為移動端這個更好,就給后續面試拒絕了,太可惜,
By the way,凡是主動找上門來的十個有九個不靠譜,連我這種垃圾貨的價值都要饞,是什么貨色心里有數,
洗心革面,繼續戰斗,
面了個【蔚來】汽車公司的運維,做前端,但是那個公司好diao的樣子,HR給人一種趾高氣昂的感覺,面試隨便問了兩句就結束了,也沒然后了,我去問結果人家也不理我,
面了個【云擴科技】AI公司的前端,面完發現也是外包,在一家商場9樓,掛著大公司名義,實際是大公司的外包公司,然而人家死不承認是外包,HR人蠻好的還跟我聊家常和我以后的規劃,還覺得挺可惜的,
然后開始,無差別投簡歷,無論要求多高,看都不想看,直接扔,等電話,
然后有一家做云容器的公司【DaoCloud】HR聯系我了,告訴我下午發給我公司簡介,然后晚上還沒發給我,我沒當回事(因為我事實上和他們要求差距有一點的),過了一周,給我聯系面試,一面輕松過,二面也一樣,結果我就陰差陽錯在這家公司落腳了,
leader很好,團隊很好,公司也很好,距離寫這篇blog,我已經入職半個月了,不僅經歷了自己的生日,也經歷了公司的生日,還有幸吃到了定制大蛋糕里的全公司第一塊(為什么?因為是我leader切的),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23715.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Day14學習進度<用定義類實作,輸入文字的猜拳小游戲,和輸入數字的猜拳小游戲>
下一篇:HDU 勝利大逃亡(BF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