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D20畫一塊STM32最小系統板~
- 建立工程
- 畫原理圖
- 畫PCB圖
- 接下來就可以發給廠家打板子啦!!!等個幾天就可以得到一塊自己設計的32核心板啦~
建立工程
1.第一步是創建一個空白檔案夾

2.接下來打開ad20,創建工程

創建在之前新建的檔案目錄下

3.創建完工程,就可以新建原理圖和PCB圖啦~(新建后按保存,依舊保存在剛剛新建的檔案夾里)


(這里保存的是PCB圖)
4.全部建好后,檔案夾中如下圖所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建立封裝庫,這里就不演示啦)

畫原理圖
(畫原理圖是很重要的一步,有一點點小差錯就會導致PCB圖出問題)
32所需要的元器件都可以從官方庫中找到,這里就直接使用啦
1.在庫中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元器件,單擊拖出來放在自己想要的位置就行啦

(圖片的右下角對應的是這個穩壓芯片的封裝,在后面的PCB圖中會用到)
2.接下來用放置線將各個元器件連接起來,并且放置自己所需要的埠和網路標簽
(注意相同元器件的標號不可以相同哦,不然會出現紅色波浪線報錯)
3.最后全部畫好就是這樣啦~
(要注意網路標簽對應的是不是正確的,否則會在PCB圖中出現問題)
畫PCB圖
接下來就是將原理圖轉化為PCB圖,開始連線大業啦~
1.在原理圖界面中點擊設計=》UPdata PCB Document

2.接下來會跳出這樣一個 工程變更指令 界面
先點擊驗證變更,若無錯誤,則點執行變更

3.原理圖中的所有元器件就會出現在PCB圖中

4.接著就是PCB圖的重頭戲了:擺放位置和連線~
(在擺放位置和連線前,需要先去生產板子的廠家看一眼他們的工藝引數來修改自己的設計規則)

擺放時,盡量將同一模塊的元器件擺放在一起,并且盡量減少白線的相交數和減短白線的長度,

所有模塊都擺放好后,開始連線,因為我們畫的是雙層板,所以可以在上下兩層布線,在遇到過不去線的地方可以進行打過孔來連接上下兩層線,

(在連線前,記得先設定自己想要的線寬,一般VCC和GND會比普通信號線要寬一些)
5.所有的線都連好后,就可以進行裁板子和鋪銅啦~
裁板子是將板子多余的地方裁掉,留下自己想要的形狀(先用線勾勒出自己需要的形狀(線一定要是閉合的哦),再將板子選中,點擊設計=》板子形狀=》按照選擇物件定義,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形狀啦)
裁完板子后是鋪銅,鋪銅的操作和裁板子的操作類似,先點擊Mechanical1 層,再選擇放置中的鋪銅選項,勾勒出板子的形狀,勾勒完后點擊空白處,鋪銅就完成啦!(不要忘記正反面都要鋪哦~)
6.基本上到這里就大功告成啦~(或許可能會有一些些小錯誤要修改)


這個是最后的樣子~(二維和三維圖)
接下來就可以發給廠家打板子啦!!!等個幾天就可以得到一塊自己設計的32核心板啦~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40462.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JS輕應用熱更新 - 無需連線輕松進行嵌入式設備開發除錯
下一篇:攻防世界game_逆向之旅0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