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一:
IT行業的薪水可以說是分分鐘秒殺傳統行業,這是很多人從事這個的一方面原因,也有人是真的興趣所在,而不做程式員的理由,一方面,生活品質會受到影響;再者,從我本人的角度來講,不符合我的作業價值觀,
首先,編程是一種由成就感來驅動的腦力勞動,一種很容易上癮的成就感,讓人恨不得二十四小時不休息,而其他行業,下了班就做不了了,也就不會去想了,但程式員的話,只要有個腦袋,就能作業,編程這種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程式員會不停地去思考更好的辦法,心魔啊,怕是只有程式員是這個世界上最不會自我滿足的人了,對自己有著極高的要求,對編程也有著一種完美主義傾向,
導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心無旁騖,高度專注,下班了會想,睡覺了也會想,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因為想到了更好的辦法,不大認同以人生興趣作為自己的作業方向,當然,體育、音樂等文體特長專案不包含在此,作業就是來賺錢的,最好別和興趣摻雜在一起,
有人反駁,難道只能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作業嗎?我想問,難道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是非黑即白嗎?難道沒有興趣就代表討厭嗎?最后,是否做程式員,選擇編程,是個人選擇問題,沒有做是非對錯判斷的必要,
網友二:
最近這幾年,程式員這一崗位可謂是風生水起,因為在外行人看來“程式員”三個字就意味著高薪,當然也就意味著加班,這是我們很多人的第一反應,
大概是從五年前,國內互聯網行業開始了飛速發展的時代,互聯網紅利讓很多人眼紅,其中就有很多人付諸行動,培訓,轉行,快速進入了IT行業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程式員,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對程式員作業狀態的了解也越來越多,而了解的越多,對程式員這個崗位的向往也就沒有最初那么強烈,因為賺錢很重要,但是身體和生活更重要,
一方面是很多缺錢的年輕人對程式員這一崗位趨之若鶩,另一方面是有很多程式員由于經受不起高強度作業或者已經不缺錢而開始考慮轉崗,甚至轉行,在習慣了很多人轉向程式員這一身份的同時也會開始關注更多人在猶豫,猶豫著要不要做一名程式員,猶豫著要不要繼續做程式員,
網友三:
畢業前我確實挺排斥程式員的,但是畢業了鬼使神差的當了程式猿,這一干就是三年,先來個自我介紹吧,或許有助于理解我下面所說的,我本科畢業,同事大多為研究生,所以剛進公司比較隱忍,本來雙休,但我做成了單休,本來五點下班我做成了10點,堅持兩年后,發現自己堅持的或許只是自以為的成功,兩年了,并沒有感覺自己技術有多強,與自己的預期相差甚遠,在此奉勸大家一句,要多回首,勿忘本心,看自己現在是否在做自己想做的,
當然也學了不少東西,時間在那擺著,每個行業都是這樣,我們承受的苦楚終歸得到回報,我堅信,程式員的轉行,在行業內也常見,其實我認為也是有弊端的,程式猿干的時間越長越難轉行,當然也因人而異,拿我說踏實干了兩年,感覺自己的交際能力和剛畢業那會兒差太多了,
網友四:
作為一個已經逼近35的CnotS作業者,強烈建議,年輕人,如果有選擇的話,不要進入CS,以下先陳述七個事實:
第一,這行是嚴重吃青春飯,看看華為淘汰34以上員工就知道了,
第二,社交圈很難往上走,為什么這么說呢,其實看看身邊的現實就能明白,所有人都追著醫生交朋友,手握現金的百卸訓追著金融人交朋友,你就是做個婚慶,裝修,修車,警察,哪怕開個小飯館都會有人托你辦事,CS除了修電腦別的技能對行外人幾乎沒有用,碼農想積累人脈幾乎很難,
第三,學習幾乎是無用的,從入行到今天,我已經學習過不下8門語言,三四種資料庫,讀過無數庫的原始碼,但是這種積累隨著技術更新換代,完全沒有意義,我這十來年來的技術經驗積累的努力放在任何一個其他行業都夠成為技術專家了,但是CS因為技術更新毫無意義,
C/C++的學習裙【七一二 二八四 七零五 】,無論你是小白還是進階者,是想轉行還是想入行都可以來了解一起進步一起學習!裙內有開發工具,很多干貨和技術資料分享!
網友五:
我表姐他兒子初中讀完沒考上高中,就每年花幾萬塊去編程培訓,學的不錯,期間他的一位比較厲害的女同學順利成為他的女朋友,然后一起在it公司上了幾年班,聽說今年他倆貸了款自己出來單干,東莞開了一家軟體開發的公司,我自己今年剛大學畢業出來找作業,他叫我可以過他那里,可惜我對編程一點都不懂,沒去,
網友六:
本人程式猿三年,已經考慮年后還換作業,
在我看來,國內程式員分兩種,一是數學系的研究生,博士等高學歷人才,二是像我一樣找教程自學入行,
但這幾年作業發現,如果你不是第一種,那么對不起,想要高薪,有好的發展,機會實在是渺茫,作為一名二流程式員,雖然工資是比普遍高一些,但是所付出的太多,首先犧牲的是你的人脈關系,其次是你的健康,加班加的你連鍛煉的時間都沒有,還有雜七雜八的因素,當我看見朋友圈大家刷屏去哪玩的時候,自己還在拼死加班,到頭來人家人脈廣泛,賺的還多,又輕松,
哎,當然一開始我很期待做程式員,覺得高大上,然而事實并不是這樣,如果你樂忠于程式,那么請你一定要考數學,計算機相關研究生,有良好的數學功底,再出來做,否則你基本上就是個二流的程式員,別聽什么自己努力作業就有好出路,全是屁話,學歷決定一切!
看了以上幾位網友的回答,小編覺得心態不同,大家看待問題的方式也不同,
程式員固然是加班多的,但是也分加班有工資和加班沒工資,加班現象可以說是大部分行業都會有的,這取決于我們是不是選對了公司,但程式員的平均收入卻比大部分行業要高,這也是很多人都想要進IT行業的原因,
關于覺得學歷低自然也不能出頭的說法,小編是不能認同的,前期我還發過一個二本程式員嘲笑清北畢業生的文章,即使是平凡的我們,保持每天努力進步,也是能夠有一番成就,而做到這些的前提是不要自怨自艾,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人生有很多機會,錯過了一次機會,比別人落后了一些,如果你放棄了,那么你只會被別人越超越遠,畢竟,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不堅持到最后你怎么知道結果呢?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40804.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KVM虛擬化基礎
下一篇:[轉載]分享三篇非常好的學習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