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互聯網大廠都配有健身房、茶水間、加班作業餐等福利,但應該如何正確享受這些福利待遇
近日,有人發帖稱某互聯網大廠員工健身后去領夜宵,被罰終身禁止領夜宵并凍結漲薪降考評,
網友們都被震驚了,公司規定不能健身嗎?那開健身房意義何在?如果這樣都被罰,什么時候去健身房才不違規?干脆拆了健身房算了,
有人說這個員工白嫖夜宵確實不對,但公司這做法也太小家子氣了,至于凍結漲薪降考評嗎?那平時員工加班每分鐘是不是要給加班費?如果不給的話,這樣的公司是不是該被列入終身禁止享受優惠政策?

有人問,有沒有統計過這位同學加班的次數,以及加班卻沒拿宵夜的次數和加班但沒有加班費的次數?別光揪著一件事不放,想想人家做出的貢獻,

有人說,不是稀罕公司那頓飯,整個企業氛圍就是九點后下班,導致大家活干完了也不好意思走,其實沒人愿意加這種無聊的班,兩個小時的時間比一頓夜宵重要吧?現在搞得留下加班是為了占企業便宜,太搞笑了,
同公司員工表示,起碼可以先警告一次,下次再犯再通報,如此不講人情,讓這個員工怎么待下去?
有人說關鍵看公司制度是怎么規定的,還有初犯和慣犯要有所區別,處理問題要人性化,以免給公司帶來負面影響,
還有同公司知情員工爆料說該員工領了五份加班餐,如果是真的,那確實有點太多了,
許多網友站在公司角度覺得該員工確實有問題,健身還不忘蹭飯,舉報他的人肯定是其他加班的同事,心理不平衡,沒事別貪公司小便宜,否則遲早出事,
有人說那些同情該員工的都是上班摸魚的人,夜宵是準備給加班人的,在公司健身算加班嗎?

這就像有人下班了故意磨磨蹭蹭不走,等十點以后打車報銷,換位思考,如果你是企業負責人會怎么做?
如果不加班就拿了夜宵,可能會造成不公平,夜宵的激勵效果就會變成努力者的抱怨,從而會在所有員工的思想觀念上樹立不好的榜樣,產生裂縫,釀成大錯,

也別拿加班沒加班費說事,拿高薪的時候怎么不嫌錢多?朝九晚六能拿高薪嗎?
還有人說這事主要看公司有沒有規定必須加班才能領夜宵,如果有規定且按時按量結算加班費,就不該去領這個夜宵,
夜宵雖小,背后折射出的卻是一家公司的管理制度、公司文化和員工素質,
對員工而言,如果下班后不是加班而是去健身,那最好不要領給加班同事的夜宵,為了薅這把小小的羊毛被公司處罰,實在是因小失大,
對公司而言,應該明確公司福利的領取條件,讓員工知道什么時候該享受福利,
如果員工觸犯了公司的管理條例,也應該根據實際情況處理,分清初犯與慣犯,有意與無意,公司底線和原則問題雖然不能觸碰,但無關痛癢的錯誤也不必上綱上線,以免寒了員工的心,

【值得關注】我的 C/C++開發程式員俱樂部!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42730.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