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在網上看過免費的公開課,發現最重要的一部分,怎么做簡單的介面測驗被一筆帶過了,下面就是簡單的介紹介面測驗是怎么做的,
1、為什么要做介面測驗?
那種專門提供介面對外使用的,就需要測驗介面,畢竟別人調你的介面,不測驗的話,呼叫就有bug,別人就不會用了,如果公司需求,有測介面的話,就需要介面測驗,界面上的增刪改查都是通過基本介面實作的,基本上邏輯都在介面里,介面是最先完成的,畢竟界面都要先呼叫介面,前期也是要進行設計的,介面一般變動不大,比如登錄這個介面,最簡單的引數只有兩個,用戶名和密碼,介面要做的是根據傳過來的引數去資料庫做檢驗,然后回傳指定碼和資訊,類似code=0,message=成功這樣的,測介面就需要postman了,而且介面測驗也需要寫對應的測驗用例,根據公司實際情況而定,
2、怎么做介面測驗?
1、打開postman
2、點擊get,會出現很多請求方式,主要是get和post,
3、post這個介面,有引數的,需要在body里填寫引數,x-wwww為什么要選擇呢,因為是通用型方法,都填寫好之后,點擊send,
4、點擊send,在下方就會出現介面資料,
5、這個就是正確的,
介面檔案的預期結果是這樣: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48893.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