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佬,小白前來求助,最近開始搭建自己家里的網路,拓撲如圖:
ROS DHCP分配192.168.50.102-255,網關OpenWRT旁路由;
AC-68U DHCP分配192.168.50.2-99,網關是自己,192.168.50.1;

這么做的原因如下:
1.暫時不想用光貓橋接,還沒準備好進行IPTV的研究,就先放著光貓撥號,ROS做主路由,現在的500/100寬帶也能跑到60M/s的下載和13M/s的上傳,已經挺滿意的了。光貓DMZ了ROS的地址,外網訪問也沒有問題;
2.暫時不想把AC-68U做AP,主要是自己菜,擔心把ROS弄崩了后被罵沒網用,這樣至少還有兩個AC-68U發無線上網用。畢竟ROS也是個虛擬機;
現在的問題是掛在AC-68U下面的無線設備,比如手機和電視,沒有辦法訪問掛在ROS下面的服務器上的內容。Emby服務器什么的只能用埠轉發到192.168.1.2上訪問。很不方便也不能互相傳資料。刻意把這兩個部分的網段統一了,還是不能互相訪問嗎?
也嘗試了把無線部分劃分為192.168.48.0/24的網段,然后在ROS和AC-68U上分別寫入靜態路由到對方的網關:
192.168.50.0/24 --> 192.168.1.2
192.168.48.0/24 --> 192.168.1.3
但還是不通,搞不懂。把華碩的防火墻關掉,ROS防火墻也啥都沒設定,但還是不通。
求大佬指路,
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你這個拓撲圖是用什么畫的,畫得好看呢?然后,ROS和AC-68U這兩上路由器(其實包括光貓),它們的wan口到lan口,并不是通過簡單的路由來實作的,而是在進出以前,先做了nat地址轉換的,所以lan口的地址,對外都是隱藏了的,對外的地址,都只有wan口地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ROS DHCP 和AC-68U DHC兩個設備連接的網路為什么要在同一個網段(192.168.50.X)呢,由于是在同一個網段,如果AC68U連接的設備要訪問ROS連接的設備,由于網路地址是一樣的,那么它就不會把資料通過網關進行轉發。認為在同一個局域網內的,但是實際上你是在另外一個網內,因為你通過192.168.1.X把它位隔開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個拓撲用什么畫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額是用processon畫的,網頁上挺方便。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恩。。我把AC68U的換成別的,比如48.0/24也還是不行誒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是地址在一個段就是一個局域網內的,你這樣設定不沖突嗎,你這個為什么不全部從主路由拿地址呢?無線就單純做無線,AC68關閉dhcp隨便改個lan地址用于管理設備再把 lan口直接接主路由器lan口,wan口空著。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建議是無線不啟用dhcp, 無線你這樣做了之后等于是多了一道nat轉換,指路由的方式應該是解決不了訪問的問題,應該還需要做埠映射之類的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5342.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上一篇:voip技術資料下載
下一篇:資訊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