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疑問DC/DC的電源模塊為什么會用到變壓器?變壓器不是AC轉AC用的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變壓器屬于電磁<->磁電轉換元件,有工頻,有高頻,當需要轉換的地方都可以使用該元件,有蝦米稀奇!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問題!DCDC為直流變直流,直流是穩定的不變換的,如果直接輸入到變壓器原邊變壓器副邊是不能感應到能量的,只有交變的電才能產生磁場。所以前級要用開關器件配合PWM按照一定頻率開通關斷波使得直流變成“交流”原邊產生磁場感應到副邊再將副邊的“交流”整流濾波成為直流就完成了DCDC的變換。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25612.html
標籤:硬件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