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最可愛的小巴😊(不接受反駁),是一枚外企大廠Shopee的程式媛
今天不聊代碼,來跟大家聊一聊,在外企大廠作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

小巴我作為外企大廠Shopee的一枚程式媛,在這里作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
總體來說,體驗還是不錯的;
大概從上半年三月份入職,正式作業大概也有半年時間了,目前在ShopeePay部門打雜,
首先說明一下:外企并不是所有崗位都要求說外語,而且雖然部門有總部外派的新加坡人,但部門內部日常溝通都是用中文交流,不過也可惜了小巴這六級流利的英語無處施展(手動狗頭)
作業日常:
-
一般早上九點半到,先去茶歇間拿點面包和牛奶墊墊肚子;
-
九點半~十點列一下昨天遺留的問題,敏捷開發就是這樣需求很頻繁,所以如果有測驗提出的一些JIRA或者問題,都會優先處理掉,通常花費半小時左右;
-
大概到十點組里其他人都差不多到齊,這時檢查一下自己的郵箱郵件和JIRA board,列下今日的todo-list;上午如果沒有會議的話,就可以安心寫會代碼,上午的思緒會比較有條理性,一般會挑些架構性的代碼撰寫;
-
中午十二點準時喊上組內同事干飯,吃半小時就回到工位開始休息,因為最近早上醒得早然后睡不著,中午得午休一會🤦🏻?♀?;
-
下午兩點到四點,這是我攻堅克難的時間段,會戴上耳機但是不放歌,除了有會議安排之外,這樣沒人打擾我就可以安心寫代碼,一整天代碼量可全靠這了😂;
-
四點閉關結束后,去茶水間拿點零食🍔,每次午飯吃了感覺和沒吃一樣,一到下午就餓;(下午茶要少吃,不然真的長胖QAQ)趁這會間隙和同事侃侃大山,如果同事這會都比較忙,就在網上水水群順便拿出手機刷下今天的熱點新聞;
-
四點半往后這段時間到吃晚飯前,都是用來解決一些繁瑣但必須要做的事情,像和產品對需求、和測驗對故障問題、Bug修復、檔案撰寫等,如果進展得快,那么剩下的時間也會用來碼代碼;
-
晚上6-7點吃個晚飯,回來再干一個小時活差不多,8、9差不多就可以下班了,
雖然小巴的日常作業看似風平浪靜,其實風起云涌、暗藏殺機:
遇到兇神惡煞的產品大哥,說不過就只能默默接下需求了:

遇到不講理的測驗姐姐,來套下面這樣的測驗用例,那小巴也會感覺到壓力山大的: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家酒吧,要了一杯啤酒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家酒吧,要了0.7杯啤酒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家酒吧,要了-1杯啤酒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家酒吧,要了一杯洗腳水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家酒吧,要了一份asdfQwer@24dg!&*(@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家酒吧,什么也沒要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家酒吧,又走出去又從窗戶進來又從后門出去從下水道鉆進來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
一個測驗工程師走進一家酒吧,要了一杯燙燙燙的錕斤拷
1T 測驗工程師沖進一家酒吧,要了500T啤酒咖啡洗腳水野貓狼牙棒奶茶
1T 測驗工程師把酒吧拆了
測驗工程師們滿意地離開了酒吧
最后一名顧客點了份炒飯,酒吧炸了

作業中扯不完的皮、修不完的Bug、接力般的死線、……幾乎耗光全部精力;
所以小巴才會說在Shopee作業體驗總體還算不錯的

其他日常
上面只是簡單介紹小巴平時的日常作業,但除了這些其實還有很多:
每天上午來公司第一件事要開窗欣賞下海景哈哈哈😁(雖然只能看到很小一片,但也假裝在海邊哈哈哈):

每天的早飯和下午茶零食都是從這邊拿的,在Shopee最不缺的就是零食~~ :


你要是不想去零食柜自取,還會有貼心的阿姨給你送過來,然后就會有如下的畫面

每天下班后去健身房減減壓:

最后再附上隔壁我愛"收租"的景觀圖🥰:


最后的最后,送一個表情給技術大大們

?? 謝謝支持
以上便是本次分享的全部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_
喜歡的話別忘了 分享、點贊、收藏 三連哦~,
歡迎關注公眾號 程式員巴士,一輛有趣、有范兒、有溫度的程式員巴士,涉獵大廠面經、程式員生活、實戰教程、技術前沿等內容,關注我,交個朋友,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301452.html
標籤: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