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fpga與ad之間的spi傳輸,ad采集到的資料是18位的,那spi傳輸的資料必須是以8位一幀或者以16位一幀的嗎?能不能以18位為一幀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仔細讀AD手冊,SPI 的傳輸必須按 AD 手冊來。在手冊中能找答案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資料:8bit/16bit/24bit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SPI本質就是一個回圈同步移位暫存器,只要發送方和接收方有共同的約定,就可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AD芯片手冊中肯定有SPI傳輸要求,時序、資料位數、bit順序都會有說明。我估計,FPGA為主設備,按照AD芯片手冊要求輸出SPI時鐘給AD,在MOSI資料線上寫AD內部的暫存器地址進行配置,配置后再通過MISO資料線讀AD內部的資料地址進行轉換后資料讀取,當然這個程序中CE或者CS使能信號是處于有效狀態的。重要的是根據ad手冊寫時序。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33810.html
標籤:硬件設計
下一篇:ise中寫vhdl怎么仿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