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設定Gpio為輸出時,這個上下拉到底是起什么做用的,我給一個引腳寫入了1,不管是上拉還是下拉都可以輸出1,所以可以隨便配置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初學,不太懂,會不會是要求外部電路要通過電阻等器件連接電源或者地,給埠提供合適電平?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GPIO 輸出可分,推挽輸出,集電極開路輸出,漏極開路輸出。在集電極開路和漏極開路輸出時,需要接上拉電阻。這個上拉電阻可以在芯片外接,也可以初始化GPIO時配置。推挽輸出,上拉下拉沒啥意義。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要理解輸出能力同樣5V,有的5V可以推動電機飛轉,有的可以點亮燈泡,有的啥也做不了,只能用電壓表量出5V,一有負載(比如點亮一個燈泡)電壓立馬降下去了。
一般的IO,能出去的電流很小,進來的電流大,加上上拉電阻后可以很簡單的增大輸出電流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應該是看你需要高電平有效還是低電平有效,上下拉是為了給埠一個確定的狀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上下拉是保證外部釋放時的狀態保持,如果外部輸入大點內部上下拉就微不足道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33870.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上一篇:各位老哥給我指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