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片機模塊化編程后是不是只需要燒錄main函式的代碼?生成hex檔案匯入單片機中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知道你想干啥, 單片機不是PC可以生成一個exe給作業系統link后生成的hex是整個專案的最終代碼,包含專案用到的所有程式,燒錄這個就行
編譯單獨生成的是.o檔案, 那個燒錄進去沒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的意思是多個模塊比如:流水燈模塊.按鍵模塊.LED顯示模塊分別撰寫以后,再模塊化編程寫一個main函式,這些main函式又用寫好模塊的頭檔案直接生成hex檔案是不是就能實作以上模塊的所有功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個思路就是使用庫的思路,各模塊生成.lib, 然后其他地方呼叫。
而且專案中是可以添加多個檔案的,你這些功能模塊檔案放在一個地方,不同的專案直接添加進來就行,最終生成的hex是包含這些你參考的檔案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比如說你的LED燈相關的功能你放在led.c檔案里,蜂鳴器相關你放在beep.c檔案里,電機控制你放在motor.c檔案里,你需要哪個功能就把哪個檔案添加到你專案里就行,不需要把所有的都放一個檔案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如果你代碼只有main一個函式的話;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37500.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