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交換機為什么要把vlan1 undo掉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lan 1為默認VLAN 你如果在陪介面的時候忘記給他劃分VLAN 他就被默認劃分為VLAN1了 可能會導致一些問題吧 所以一般都把VLAN1undo 了 以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導致拍錯半天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使用了undo命令,初步判定你使用的交換機是華為的交換機,那么你確定這個命令可以正確執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配置你需要的埠就好了 其他默認vlan1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我感覺沒什么太大的用途,不配置的話就是vlan1 配置埠的話vlan1一般就改變了,只不過是習慣了,做了肯定比不做強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般大中型企業級的網路弱電專案里,都會在專案前期規劃好VLAN資訊和IP地址段的,VLAN 1是預設VLAN,容易成環(主要是物理環路),所以一般是不會使用的,都會在TRUNK埠里把VLAN 1取消掉的。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38853.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上一篇:跪求安裝包
下一篇:ICPC Pacific Northwest Regional Contest 2016 C. Buggy Rob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