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況下接入交換機下不同vlan之間互通(vlan1和2)通過三層交換機轉發,網關都在核心三層上,如果我在二層交換機再配置一個虛介面(vlan1),不配置地址,本來互通的兩個vlan直接就不能互通了,一直想不明白原理,請大神解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交換機上確認下靜態路由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不知道樓主是哪家的交換機,其次交換機上配了VLAN三層口理論上同VLAN過來的資料是會被這個三層口把VLAN終結掉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配置了vlanif1以后 所有vlan1的流量都由vlanif1承載。這個是三層介面。通信需要有路由表。看下起vlanif1的交換機有沒有到對端的路由或者默認路由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畫個拓樸圖出來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一下報文目的mac是否和vlan虛介面的mac一樣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38858.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