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國內的形象比較好,文明守法、尊重員工,
我在國、外、民企都干過,自認還是有發言權的,
我認為,外企文明不是他們心腸好,而是這些原因:
1、他們的獎金更雄厚、設備更昂貴,相比之下人工費是小頭,犯不著為了省小錢冒大風險,
2、他們是外來者,也比較在乎形象,他們也知道中國近代史的一些事情,
3、最重要的是:他們還不知道中國人好欺負,
我先舉個例子證明他們不是菩薩,最近有個朋友被某世界最著名公司(制造業)裁掉了,因他有 4 天年假沒休,公司又發給他 4 天工資,他覺得公司挺講理,
其實,根據《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公司應該給他兩倍也就是 8 天的工資,他根本不知道,
但現在,就算他知道了也沒用,因為公司早就讓他不知不覺簽了個字,放棄了這個權利!
具體原理很簡單,有興趣的自己去查查這個法就知道了,
我想說的是:外企也想省錢,只是辦法更巧妙,也許沒有本土企業省得那么厲害,但能讓你無可奈何,
再舉個例子:大眾汽車、蘋果手機等等,一旦發生質量問題,對國內消費者的態度根本沒法和國外的比,他們對消費者可以這樣,怎么可能對雇員就完全好心呢?所以說還是他們不知道中國人有多么的容易欺負,
如果我們看不到這點,那么在不遠的將來,會發現大鼻子老板更壞!
外國勞動者是很在乎自己的利益的,大家記得 5 1 節怎么來的吧?當中國工人安心做牛做馬的時候,美國工人已經行動了,我若有天去芝加哥,一定要去憑吊,
我國黨、司法和政府已經給我們準備了很多特別優惠的條件,比如《勞合》中規定:合同到期不續訂,某些情況下企業要給你 N 的補償,就連美國都沒這種規定!美國人聽了之后特別羨慕,
奇怪的是,很多勞動者,甚至可以說大部分,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權利,他們只考慮能拿到多少錢(哪怕只是畫餅),所以很容易就掉進陷阱,最后什么都沒,其實“權利”可不止是錢,
他們也不相信自己有能力維權,他們自己沒耐心學習法律,懶得反復考慮怎么破解公司的花招,對勇于維權的人還要潑涼水,
他們也沒膽量對抗黑心老板,如果有同事勇于維權,他們就遠離他,生怕牽連了自己,而面對老板,他們怕得要死,老板讓他們干啥都行,
這種低素質的人,也許小學畢業,也許是碩士甚至博士,但他配得上芝加哥工人流血犧牲爭來的權利嗎?配得上黨和政府給他準備的武器嗎?
我說:這種人就應該全都被壓榨致死,他們死掉是在凈化勞動階層,
所以,權利要自己爭取,這就是我寫《新下級學》的原因,
《新下級學》在本博客已經連載完畢,歡迎閱讀和討論!
《新下級學》在本博客已經連載完畢,歡迎閱讀和討論!
《新下級學》在本博客已經連載完畢,歡迎閱讀和討論!
《新下級學》在本博客已經連載完畢,歡迎閱讀和討論!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6625.html
標籤:其他
上一篇:女生適合學編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