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搭了一個24伏特電磁閥的驅動電路,拿示波器測量的時候,發現24伏方波質量不太好,有曲線出現,這該如何解決?(驅動電路的P3.4方波信號質量是好的,拿示波器測了,波形很規整。)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磁閥并聯反向續流二極管。選取二極管時注意最大電流引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具體應該選多大電流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要考慮二極管反向電壓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磁閥并聯反向續流二極管。選取二極管時注意最大電流引數。
具體應該選多大電流呢
二極管的引數要根據你選取的電磁閥電引數來確定。
我的經驗值:峰值電流是電磁閥啟動電流的1.5~2倍,反向耐壓在電磁閥供電電壓的5倍以上。
樓主可以查找一下1N400x系列二極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那示波器的信號反相了吧?電磁閥應該是電壓降到0快速,回高電平有有過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那示波器的信號反相了吧?電磁閥應該是電壓降到0快速,回高電平有有過度
額,我試了下反過來接探頭和地線的話,示波器上的波形就是雜亂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磁閥并聯反向續流二極管。選取二極管時注意最大電流引數。
具體應該選多大電流呢
二極管的引數要根據你選取的電磁閥電引數來確定。
我的經驗值:峰值電流是電磁閥啟動電流的1.5~2倍,反向耐壓在電磁閥供電電壓的5倍以上。
樓主可以查找一下1N400x系列二極管。
并聯整流二極管的具體作用是什么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Q1換成NMOS,Q2換成PMO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那示波器的信號反相了吧?電磁閥應該是電壓降到0快速,回高電平有有過度
額,我試了下反過來接探頭和地線的話,示波器上的波形就是雜亂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不是讓你接線反接,是有些示波器有極性開關,按一下波形會反個個顯示,接線你將示波器的地線接你的地線,探針接到Q2_C即可
你反接波形雜亂估計是你接觸沒有接好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67486.html
標籤:硬件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