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大家,怎么把十個多位數存入我定義好的空間中?比如55,78 ,100這樣的。就像下圖一樣,我只明白單位數的存放。多位數該怎么用MOV AH,0AH輸入后保存呢?
我想實作的是我從鍵盤輸入了98這樣的多位數,然后按一下回車再繼續輸入下一個數比如100,接續著上一個數在記憶體中保存。應該怎么做呢?
求解答,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自己寫代碼的話,要不少指令的。一般是回圈處理,對一個數,先初始化個東西,暫存器也好,記憶體單元也行,置其為 0,然后一個個地看字符,若是數字字符,減 30h 成相應數值,剛才那個乘以 10 再加上這個數值,保存回去,如果不是數字字符,說明當前資料完結,將那個值保存到最終的地方,接著處理下一個資料,直到結束。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謝謝您,按照您的思路我寫出來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68442.html
標籤:匯編語言
下一篇:Pyth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