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不設定網關同一網段為什么會ping不通?
下圖中iou 3的網關是iou 6,iou 6沒有網關。為什么3能ping通6,6不能ping通3 路由器不設定網關會怎樣發包?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怎么發圖?!?!?!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是你ping的是IOU3的E0/0介面IP,并且IOU3、IOU6的地址在同一網段內,應當時可以通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尋思路由器要什么網關,直連同網段就能通的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認為網關應該只算是個通俗的說法,網路專業的說法應該是路由的下一跳,3能ping通6,說明你路由和回程路由都是寫對了的,6不能ping通3,應該是其它原因,比如3禁ping?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70029.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上一篇:移動,華為設備
下一篇:求助思科模擬器ac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