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目前不要那么繁雜的設定了,有個華為s5700 48口的三層交換機,我把48個口劃分的4個vlan,12個口為一個vlan,每個vlan當做一個交換機使用,如何設定每個vlan下的op地址,并且連接上級的路由,例如1_12口為vlan20,這1-12口下的ip為192.168.1.1-192.168.1.254,具體如何設定,命令怎么寫?求大神告知,本人小白一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不用DHCP就不用設定,如果要設定需要看你的拓撲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上面是家用路由,下面直接連電腦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上面是家用路由,下面就是電腦了,三層交換機直接連電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留一個口接路由器 如果覺得不穩定可以做埠聚合,EHT-trunk。然后寫預設路由 就是你的連路由器給的IP地址。你的路由器里面還要寫個回向路由然后建VLAN 寫VLANIF。下面就直接接電腦了。
如果路由有AC功能的還得去路由除錯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70057.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下一篇:SDN初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