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單獨安置一臺主機同時用作家庭檔案備份和監控,網路結構是主機內安主副雙網卡,主網卡接外網(光貓接路由器接交換機接主機),副網卡接監控(POE交換機上行鏈路接主機)。
現在的問題是監控CMS軟體找不到攝像頭,外網一切OK。但之前單網卡時攝像頭都是可以正常添加和監控的(就主網卡接POE交換機上行口,下行口接攝像頭)。
嘗試過將副網卡IP地址設定為192.168.0.1(攝像頭正常運行的網段網關),無果;再ROUTE ADD一條192.168.0.0強制出口到192.168.0.1的規則,仍然找不到攝像頭。
POE交換機應該是不帶DHCP的那種,也無法配置。
求教應該如何設定?
不想將監控接入外網服務器的原因就是不想拖上網速度,本來我家移動出口就不太流暢,如果再加上監控,以后有一點點的卡頓都會讓我朝不好的方向聯想。
謝謝各位。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ING下攝像頭,看通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把你監控IP設定成備用IP然后,在增加一條,走監控的路由,就好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攝像頭的IP是好多呢?兩個網卡不能設成一個網段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的副網卡插在POE交換機上,如果跟監控攝像機的IP地址段一致,是不需要配網關就可以搜到攝像機的。如果搜不到,檢查一下POE交換機上面有沒有配VLAN?能不能PING通監控攝像機其實你吧監控和外網放在一個交換機上也沒問題,如果不使用遠程查看監控的功能的話,監控的流量是不會經過網關的,不會對出口帶寬造成影響,如果只是家用的單個攝像頭,你不去查看是不會產生流量的,如果你是把錄像存放到云上,那是占用流量的,建議買個SD卡插在攝像機上,這樣就不占流量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72253.html
標籤:網絡維護與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