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技術現在很火,但有些應用場景因為自己沒使用過,想在這里請教一下大神
比如一個網站,資料庫是獨立的,就說web 應用服務器,如果使用一個性能比較不錯的服務器,在最高訪問量下可以達到2w并發,那么,請問,使用虛擬化,將一臺虛擬出4臺來,能承載的量大訪問量能提升嗎?
虛擬化一直強調的是充分利用現有資源,那么我理解的是空閑了才能利用,如果現有服務器在訪問量達到一定的時候,使用虛擬化可能也就是簡化了管理、部署,提高了安全性而已。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yes and no. It depend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一直不懂,為什么要把性能強悍的服務器切分開,做出很多性能不強悍的虛擬機來用。也就是,我們為什么要用虛擬化?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虛擬化是合理的利用現有的物理資源,實作資源的最大化利用吧。我的理解是虛擬化在于整合現有資源和合理的分配資源。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77306.html
標籤:虛擬化
上一篇:基于 jenkins 和 docker 的持續集成平臺
下一篇:Spark 學習如何入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