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我這pwm的配置還差點啥,為啥沒有輸出呢,原子哥例程改的,stm32f1的板子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知道你這注釋有沒有問題,既然重映射到PB5,怎么配置的是PC8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請問樓主是怎么判斷沒輸出的?用示波器測過波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例程原來是部分重映射到PB5 我改成完全重映射到PC6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例程原來是部分重映射到PB5 我改成完全重映射到PC6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用例程改的,原來部分重映射到PB5,我改了完全重映射到PC6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請再次確認重映射到哪個引腳,TIM_OC3Init(),這是CH3,所以你想用哪個通道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c8是第三個通道的重映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接了個直流電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GPIO 直接接電機?
如果直接接電機的話,是驅動不了的。
如果接了驅動板,最好上實物高清圖。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樓主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用示波器測一下 PC8 的波形。因為這個配置是沒問題的。
如果有萬用表的話,也可以用電壓檔測量 PC8 的電壓值,
先將 TIM3->CCR3(TIM_SetCompare3(TIM3,@value))的值固定,
如固定為300,即 TIM3->CCR3 = 300,這個時候的電壓值應為1.1V 左右,
如固定為600,即 TIM3->CCR3 = 600,這個時候的電壓值應為2.2V 左右。
程式示例:
while(1)
{
TIM3->CCR3 = 300; // <=>TIM_SetCompare3(TIM3,300);
}
另,GPIO的驅動能力是很小的,直流電機的啟動電流比較大,
一般IO口是驅動不了普通直流電機的,就像小馬拉大車一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樓主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用示波器測一下 PC8 的波形。
因為這個配置是沒問題的。
如果有萬用表的話,也可以用電壓檔測量 PC8 的電壓值,
先將 TIM3->CCR3(TIM_SetCompare3(TIM3,@value))的值固定,
如固定為300,即 TIM3->CCR3 = 300,這個時候的電壓值應為1.1V 左右,
如固定為600,即 TIM3->CCR3 = 600,這個時候的電壓值應為2.2V 左右。
程式示例:
while(1)
{
TIM3->CCR3 = 300; // <=>TIM_SetCompare3(TIM3,300);
}
另,GPIO的驅動能力是很小的,直流電機的啟動電流比較大,
一般IO口是驅動不了普通直流電機的,就像小馬拉大車一樣。
懂了,謝謝大哥,我原來直接接電機,我去測測波形去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7866.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