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兩套vsphere,一套5.5一套6.0,現在新建一套虛擬化系統,怎么把前面兩套舊的虛擬機遷移過來,新的虛擬化系統跟舊的虛擬化系統,用的不是一個存盤,也沒在一個集群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幾種方法:方法一:VC在管理ESXi集群的時候是向下兼容的,用最新的虛擬化環境VC(不清楚你的是6.5、6.7、還是7.0)建立5.5、6.0的獨立集群,然后把主機按照版本加入到對應的集群中。關閉老集群中的虛擬機--》遷移--》更改主機和存盤--》選擇新集群中的主機和集群開始遷移。
ps:此方法是比較簡單的方法,缺點是需要關機。有一個注意的地方是新老集群處理器的指令集是否兼容,如果不兼容需要在新集群中打開EVC。
方法二:VC在管理ESXi集群的時候是向下兼容的,用最新的虛擬化環境VC(不清楚你的是6.5、6.7、還是7.0)建立5.5、6.0的獨立集群,然后把主機按照版本加入到對應的集群中。將5.5和6.0集群下的虛擬從清單移除(注意不是徹底洗掉虛擬機),進入5.5和6.0的集群對應的存盤中找到對應的虛擬機的檔案夾,把檔案夾整體復制到新的vsphere環境對應的存盤中,然后再每個檔案夾中找到.vmx檔案,添加到清單中,此時選擇新的集群中的ESXi主機,加電測驗。
ps:此方法一般是在方法一遷移失敗的時候使用。如果ESXi版本過老如5.0,5.5,就有可能用這種方法。(我自己在實際專案中有遇到過)
方法三:V2V。利用vmware的converter工具,將目標主機V2V到新的環境中。(按照converter的向導一步一步即可),此種方法比較復雜,需要目標虛擬機符合遷移條件(服務狀態等等)。優點是不受環境限制,源是vmware 、citrix 、kvm 或者物理機都可以進行。
方法四:利用備份工具如VDP,symantec、CV……,備份并恢復虛擬機。與方法二原理差不多,優點在自動化省事,缺點是需要有其它工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非常感謝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7980.html
標籤:虛擬化
下一篇:vsphere網路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