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交換機需要配置2個vlan,其中一個VLAN里面做4個埠匯聚連接服務器,然后兩個VLAN之間做三層路由讓兩個VLAN正常通信,請問這樣可行嗎?配置埠匯聚是先做VLAN間的路由還是先做埠匯聚
有詳細步驟最好,ibm資料中心的交換機,寫個思科的步驟也行,感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配置匯聚還是先配置VLAN應該不影響,按你的方案,匯聚埠要配置到VLAN之中,也就是說在配置匯聚埠的模式和所屬VLAN時,所屬的VLAN是要存在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ETH-TRUNK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謝謝指導,折騰一天還是沒進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的匯聚是要和服務器連接,那么所用的匯聚方式有要求,不能使用思科的私有協議,具體你再搜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匯聚在配置vlan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做聚合,在聚合介面模式下做vlan添加。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路由的話直接做就行了 ,路由是設備指向vlanIP 的 不影響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interface Eth-Trunk1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default vlan 10
#
interface Ethernet0/0/1
eth-trunk 1
#
interface Ethernet0/0/2
eth-trunk 1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看就是經驗豐富,首先要確保交換機機有匯聚功能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9068.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上一篇:Java程式員值得探索的五種新編程語言,Python是首選?
下一篇:VoIP可視電話投標書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