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接入環境:一臺思科RV082路由器
之前一直使用正常,今天早上開始瘋狂掉線,客戶端也無法使用ERP,經過檢查,發現路由器只連ERP服務器和OA服務器的話一切正常,但只要連上全公司的客戶端后就開始瘋狂掉線,我懷疑是某臺機器在大量發送資料包導致路由器崩潰,求教大家我的懷疑有沒有可能,還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解決這類問題,謝謝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拿著公司網路拓撲圖,再一級一級排障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排除有環路的可能,把思科的網線一根根拔下來試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wirshark來抓包看看吧,用電腦接頻繁掉線的網線口,看看會不會收到假網關的ARP包。wirshark如果不太習慣,可以用科萊的抓包工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查下路由器日志,看是原因引起的. 不行就抓包看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拿著公司網路拓撲圖,再一級一級排障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種情況我以前也遇到過,有可能客戶端的pc網卡故障,或者下端接了小交換機又有打環的情況,你可以先將可疑網線都拔掉,將測驗電腦插到交換機上ping你網路中的一固定ip,陸續將可以網線插入交換機,一旦你的測驗電腦ping不通了,那你最后插上的這根網線下的網路就可能有問題,拔下來,網路恢復正常,那就可以斷定這根網線下的網路有故障,再繼續向下排查。其實這個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案還是將你的交換機按照不同部門區域劃分vlan將子網劃分到最小范圍,這樣出現故障后網路受影響的范圍也會最小,而且還好排查故障。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如果你的交換機是可管理交換機,dis一下或者show一下埠資訊,看可有例外埠。2、如果是傻瓜家交換機,先全部拔掉,然后逐個接入網路,判斷是否還有例外。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98360.html
標籤:CD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