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一個問題。我們家里連的那種寬帶,是向isp申請一個網段嘛?最近在學網路,現在每家應該都有一個路由器,假如家里的路由器連著好幾臺pc是不是就相當于這幾臺pc屬于一個局域網內呢?可以這么理解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局域網的網段都是私有的,不需要申請,自己設定就行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我們和isp那里得到的是什么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得到的是WAN口的IP,路由器分為WAN與LAN區域,LAN就是局域網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的謝謝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路由器都是外網口WAN連接外網,就是ISP供應商,一般是通過PPPOE拔號,成功之后 ISP供應商會給路由器WAN口分配 一個外網地址;路由器內部會有DHCP服務器,LAN口與WIFI連接的內網設備,都會通過DHCP獲取到一個內網地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路由器都是外網口WAN連接外網,就是ISP供應商,一般是通過PPPOE拔號,成功之后 ISP供應商會給路由器WAN口分配 一個外網地址;
路由器內部會有DHCP服務器,LAN口與WIFI連接的內網設備,都會通過DHCP獲取到一個內網地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98363.html
標籤:交換及路由技術
上一篇:未能加載檔案或程式集“Newtonsoft.Json, Version=4.5.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0ad4fe6b2a6aeed”
下一篇:TCP傳輸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