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同步電機和控制器裝在電力測功機臺架上做測驗時,臺架電機采取轉速控制,被測電機三相PWM占空比全為50%,產生了負電流,轉速越高,電流越大,有哪位大神能解釋一下原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負電流是總線電流還是相電流?所謂電流為負,其實是參考地出現了波動。地出現波動,可能是你的電源部分受到干擾而作業例外。電源作業例外的原因,一般為你切相不正確,效率低,導致電功率未能轉化為機械功率。切相不正確的原因可能是你切相電壓點不對,也可能是你的消磁時間不夠導致的切相電壓點不對。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三相PWM占空比都為50%定值時,此時我的控制演算法沒有運行,電機沒有扭矩輸出,在我的理解里,電機被拖動,應該是沒有電流的,但是我測到的是有相電流,總線電流為負,測驗另外一套電機控制器的時候就沒有電流,那是為什么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占空比50%保持不變,高電平時三根相線全接到母線正上,相對于電機三相就是接到了同一個點上,此時可以看成3相短路,當電機被拖動時處于發電狀態,三根相線會有反電動勢就是電壓,電機相線處于短路狀態,相線中自然有電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50%的時候不是一半時間是下橋臂全開,一半時間是上橋臂全開,它的有效值不應該是0嘛?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大神,有沒有可能是我們硬體設計的原因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50%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是一半時間上橋臂全開,一半時間下橋臂全開,有效值應該為0,請大神指出不對的地方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慣性拖動不就是發電機了嗎?是否可以觀測永磁體是否有磁場變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發電機沒錯,但是你三相如果沒有接通,它也只是產生反電勢沒有電流才對啊,PWM50%時,產生的反電勢對于電源來說,在PWM周期內,一半為正,一半為負,有效值為0,那么它不應該有電流才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您指的永磁體磁場變化是指?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機加速吸收電流,電機減速都會產生負電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它是被驅動的狀態,加速度也是由測驗臺架提供的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機此時是被測驗臺架驅動的,加速度也由臺架提供,不應該有電流啊,而且現在的情況是穩態也有電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機被外部機械驅動,進入發動機模式,當然向外輸出電流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98632.html
標籤:驅動開發/核心開發
上一篇:米老師語錄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