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ft232插在電腦上,用一根導線將RX和tX短接,發送時出問題啊;我若是用CH340就沒問題,這是什么原因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一個串口助手軟體測驗看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遇到過,不過ft232的速率還是不錯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把波特率降低試試,有可能是硬體電路生產時出一點誤差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知道樓主解決沒有,我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我用CH340芯片的串口線和下位機通訊正常,但是換成FT232的串口線,波特率必須調到1200一下才能正常通訊,但是我設備實時性要求必須設定波特率為115200以上,但是這樣就會丟資料。。我把FT232的串口線發送和接收引腳短接,用串口除錯助手可以正常收發資料沒問題,證明線沒問題,驅動也正常,這是為什么呢?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98681.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上一篇:2019年江西省電子設計大賽賽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