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前,我從原公司離職,想開始新的職場生涯。這時候面試了一家公司,在老余杭,千麥醫學檢驗所(千麥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從事.net的高級開發作業,當時面試的是該公司的一個負責.net的技術人員和公司的一個女主管。面試的時候就感覺這個技術工程師好像很不喜歡有技術經驗的人進來,所以面試的時候問了很多刁鉆的問題,倒是那個女主管還比較公平,問了些以前的作業經歷和技術特長等問題。
面試結束后,我回家等了幾天,沒有訊息,因為當時對醫療這個行業比較看好,就給當時通知我面試的女主管打了個電話詢問了下,那個女主管說其實她對我還是蠻看好的,但是面試的那個技術主管對我不怎么看好,這讓我很無語,不過那個女主管又問我對這份作業還有沒有興趣,我說有的,她就讓我年后就來上班好了
這個公司很遠,在杭州的老余杭,沒辦法,我只好在附近租了個小房子,和老婆孩子分開住,只有在周末才可以回家。本來想著雖然艱苦點但只要有前途,我也不怕吃苦。到了公司幾天,開始安排看系統的代碼(這個公司是做lis系統的,就是實驗室檢驗系統,有用pb(powerbuilder)開發的老產品和用.net技術(C#)開發的新產品,上次面試我的就是負責.net技術的主力程式員,因為專案時間緊張,所以找了我進來想加快.net專案的進度。剛來的一周時間,發現整個公司的氣氛很怪,也沒人搭理我,后來知道那個面試我的人叫huang,我進來后也一直沒有安排我做任何作業,只叫我熟悉產品。另外這個公司還有幾個做pb的工程師。其中有一個,好像年紀也比較大了,感覺素質很差,整天罵罵咧咧的,沒見他怎么作業,
倒是老是出去抽煙,這個公司好像也不怎么管,所以感覺該公司的管理是比較亂的。后來不久,就有兩個做net的年輕同事離職走了,一下子.net的人就沒了,單那個huang還是沒有安排我做任何作業的意圖。我感覺這樣下去不太行,于是就去找了女主管,和她談了談。在談話中知道原來這個huang(就是.net專案的主要程式員)是個技術非常保守的人,公司里的其它.net程式員的作業,他從來不指導,只是分配一些很簡單的作業給那些想學習的同事做,剛走掉的那兩個年輕小伙子就是因為學不到東西,呆了一年就走了,這樣的事情已經好幾回了。公司也很頭疼,所以想找個經驗豐富點的人員,于是我就要求承擔了質控系統的開發。回去和huang一說,他顯得不高興,說我愿意做就做好了。
就這樣,在試用期內,我開發了質控系統,在試用期快滿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事情,讓人感覺非常的氣憤,就是那個做pb的qu,整天罵罵咧咧的人,一天問我要.net專案的源代碼。我覺得很奇怪,他一個做pb的,向我要.net的代碼干嘛?問他,說是想學習用,雖然不能考給他,但經不住他再三要求,我就把一個沒有資料庫的專案代碼給了他,他這才滿意的離開。后來那天剛好是周五,那個qu主動邀請我坐他的車送我,我經不住就做了,在車上他告訴我,他負責的一個寧波的實驗室的客戶也打算用.net開發檢驗系統,期間還很洋洋得意。等周一上班的時候,我覺得這事情有點險,以這個人的人品,搞不好會那我給他的.net代碼去寧波的客戶那里,這樣這套公司的代碼就是從我手上流出去的了,我要承擔責任的。于是我越想越有問題,于是就向公司的女主管說明了情況,她說我的考慮是對的,她們會采取相應的措施。哪里知道就在兩天后的,那個做pb的人突然早上沒來上班,卻在公司的群里發了訊息,對我進行了無端的辱罵。而且以辭職向公司進行要挾,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女主管也沒有對他進行任何處理,也決定不走了。我過了試用以后,那個huang仍然沒有對我有任何的作業安排,我去問他拿任務,他也不理會,而那個做pb的家伙,一直對我進行諷刺和辱罵,公司也沒人管。
這樣無所事事在公司呆了兩個月,我發現了這個公司真的管理非常混亂,要不就像.net組的huang,霸著整個系統,不讓人插手進來,要不就像pb組的qu, 自己不干活,所有的活讓新人去干。所以公司除了老員工,新人無論是做.net的還是pb的,都是換了一波又一波。后來那個女主管突然找我談話,說做pb的qu舉報我上班不干活,我向她申述說不是我不干活,而是根本就無活可干,希望她能協調,但這個時候她完全換了副嘴臉,也不實際情況,就是要我注意。我心中苦笑,終于知道自己是來錯地方了,白白浪費了幾個月大好的時光,于是就提出了離職,她也同意了,很冷漠的離開。
我拿著幾千微薄的工資,來這個公司浪費了時間,終于知道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所以在這里寫出我的職場經歷,希望大家不要繼續我的悲劇,千萬要當心這家公司,否則只能是白白自毀前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選擇比努力重要,才幾個月而已。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勾心斗角的感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頂,這個公司也!!!!!!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恐怖的樣子!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剛看到這個帖子,我很感概,巧得很,這家千麥資訊公司我也呆過,這家公司其實也不是純軟體公司,其實就是千麥醫檢所下面的一個資訊部門,自己做LIS軟體給自己用,同時賣了幾個客戶,一共也就7,8個人,其實是一家很小的公司了。其實小公司的通病中國社會都差不多,帖子上所說的情況基本上也是事實。我是做pb的,net組的情況不是很清楚,但pb組確實是這樣的,這個千麥公司pb這一塊有兩部分,一部分是內部自己檢驗所用的軟體,另外一部分是賣給幾個同行公司的軟體,做內部軟體的人很受重視,做外部的一般,活的難度和作業量也不小,甚至有過之而不及,所以這個崗位的人是比較吃虧的,流動率也非常的大。而內部軟體的程式員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當然不希望別人來插手他這一塊,所以自然就想到保護自己的辦法,比如把源代碼藏起來,這樣別人自然就無法接手,自己的地位就得到了保障,雖然顯得不地道,但也沒辦法呀,這個社會,老婆孩子要養,房貸要交,不這么做怎么辦呢?所以如果真要怪,其實根源還在于這個公司,就是公司老板的經營思路。千麥的老總以前是艾迪康的老總,后來自己出來開了這個公司,這個老板雖然也留過學,但骨子里崇尚的是原始叢林的法則,他可不會管你員工有沒有前途,所以這個公司有經驗的人還是不建議去了,當然如果你心態足夠好,愿意拿的比別人少,干的比別人多,還是可以去試試的,不過這個千麥公司相當的遠,在老余杭那一帶,每天上下班是非常辛苦的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發個貼子還穿個別人的馬甲,本身就心虛的表現。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搞笑搞笑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恭喜發帖的出來的早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女主管是說的楊雪梅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開心出來是對的~我們公司廣招.NET人才歡迎加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都是熟人啊,無語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我想說:沒有一家公司是完美的,全球五百強的企業也有一堆員工抱怨,更何況小公司。樓主說的情況但凡是主力開發人員很少的公司估計都會有這種情況,手握底牌才能保住自己的位置換做是樓主自己也難保不會這樣,但是作為公司一方即使了解這個情況暫時也沒有很合適的辦法解決,如果因為老人不帶新人而把老人換掉,讓你新人上你行嗎?其次,這個主力技術主管本來就不看好你,也不想用你,是另外的人把你招進來的,他憑什么把自己的底牌亮給一個自己看不上的人。只能說招你進去的人沒有考慮到你適不適合或者要帶你的人愿不愿意和你合作,用人失誤,至于待遇和你離家遠的問題,肯定在你上班之前是溝通好的,你認可你在這個行業就值這個價才去的不認可就是在家門口也不愿去的吧,你離開了又覺得待遇不高坑了你的意思是不是有點不厚道了。又一個巧合,這家公司我也知道而且了解,算是創業型的,你所說的.net組的兩個年輕人做了一年都走了是因為學不到東西,我所了解的并不是這樣的情況,兩個年輕人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在前一家單位待遇很低而且沒積累到什么,在千麥那一年待遇差不多翻了一番還有個人誤入了傳銷組織被困住了,偷偷聯系到公司部門還一直想辦法救他幫他聯系家人,崗位也給他保留著,試問能做到這樣的公司也算夠意思了吧,這倆個年輕人后來走的時候是被別的公司高薪挖走的,他們也可以留下來,前提是公司必須滿足他們獅子大開口的加薪要求,試問樓主這倆人要真的什么都沒學到挖他們的公司傻啊?在這里弱弱的感慨下人心不古,學了一年出師了,但沒有因為公司的培養而存有感恩之心,還以離職作為加薪的要挾也是醉了。
再說后面跟帖吐槽的那位,你說你是PB的,千麥PB總共也就三個人,第一個是個技術大拿大家也很尊敬的一位仁兄,既管技術又管團隊,雖然最后離開了但是以這位仁兄的人品不會吐槽前公司的,而跟帖吐槽的這位用的正是技術大拿的名字縮寫做用戶名的,這點在下面說你發帖穿馬甲的跟帖中我的判斷得到了證實,大拿本人站出來說話了,你發個帖還要盜用別人的名字可見心虛,讓人懷疑是對這家公司不懷好意的競爭對手出來落井下石污蔑千麥的,PB的剩下兩位一個后來晉升經理了,做的挺好的,那只可能是樓主說的要代碼的那個很差勁的人,樓主都這么看不上這人還把他各種劣跡批判一通這個人還能真心誠意的頂樓主分享類似經歷我只能問一句:你是猴子請來的逗逼嗎?
雖然我也離開了,但說句良心話哪個企業沒點問題,有多有少而已,大公司也是從問題多多的小公司成長起來的,按樓主說的什么也沒學到那你肯定也沒為這家公司做過什么貢獻,他們開給你的工資如果真的特別低不合理你就是再有理想再看好,我想也不可能自己離開老婆孩子又另外租房子住在余杭上班做這么大的犧牲吧,不管怎么說這家公司不管你有沒有貢獻還照樣付了你幾個月工資,既然走了何必要抹黑他呢,還是留點口德做好自己的,選擇比努力重要,去這家公司也是你自己的選擇你就應該認,誰也沒強迫你是吧,每一個選擇都是一種經歷讓你更看清自己和今后的方向,真的好的要發展的公司也不會因為被人吐槽甚至污蔑幾句就完蛋了,真的有自己判斷力的人也不會因為聽陌生人吐槽幾句就不做選擇,所以別把自己太當回事也盡量別把自己的遭遇都歸罪于外因而制造什么偏激的輿論,最后祝大家都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跟宮斗一樣,天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頂,每家公司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如果所有的都OK,則這個公司不得了了,早就世界500強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是我的上家 的 港資公司 就 不是這樣 , 純粹 做事 ,沒有宮斗。公司人員結構超級簡單。只有一個會計,其余全是開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哈哈哈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小有小的通病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是單純一點的好,只管做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公司沒uijg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我們半年沒發工資了,我感覺也不是問題,祝福公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半年不發工資……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幾年沒來PB論壇了,來了看到這篇帖子。其實,你可以不用在傳統軟體行業待著,你可以來互聯網行業試試,人的素質高,工資也高。福利也好。我8年前是做PB開發的,一個月才5K。2011年轉了互聯網安卓,現在一個月30K。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shujuku/11652.html
標籤:非技術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