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條sql,在取組內最大值得時候出現了一些問題 用得mysql是5.7的
這是我的sql

經過了group by和max之后去得到的資料

但是在沒有group by和max是,資料是這樣的


group by和max取得到的資料串了 不對 按理來說組內最大數就是這樣取得 但為什么會出錯
求大佬解惑 沒分了 少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max(msg_sendtime)你取了最大的時間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需要拿最大時間的資料啊 后面有group by id的。組內取最大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group by id,max(msg_sendtime)只能保證,按照id分組,取最大msg_sendtime。其他列不保證,如果你還想取最大時間對應其他列的數值,
就得嵌套查詢或者用開窗函式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兩個不能直接取出最大msg_sendtime對應的其他列的值嗎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shujuku/11812.html
標籤:MySQL
上一篇:Kettle引數設定資料
下一篇:各位大佬幫幫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