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各位朋友,用PB 開發審計軟體時, 應采用何種方法來開發對各類財務資料的采集,采集成什么樣的資料格式最方便 匯入到 SQLSERVER中。 主要就是想問一下,如何做資料采集,因為客戶的財務軟體各種各樣,后臺的資料庫也各種各樣, 希望大家能給我提供一下開發的思路。謝謝大家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你所說,客戶軟體多種多樣,后面資料庫多種多樣,你適配不了所有,只有設計一套標準的介面,讓客戶軟體供應商去對接你。像醫保介面等的做法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做過一年的審計軟體,你是審計軟體,從別人的資料庫取數,讓別人對接你是不可能的。只有你們按照客戶財務軟體的資料庫,自己寫介面取出資料,整理成自己的標準格式。我們的前端取數工具是五六個人在維護,他們并不懂PB,但是要懂資料庫。其實就是熟悉財務軟體的資料庫結構,取出有用的資料,整理成自己審計軟體的標準格式,保存到excel檔案,然后再匯入審計系統中,我們現在好像有千八百個介面了。
做審計挺累的,因為操作EXCEL頻繁,加上客戶多,電腦環境各種各樣,office版本多種多種,其中還要用到插件等等,總是會遇到各種BUG。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shujuku/22967.html
標籤:數據庫相關
上一篇:求助PB云端MYSQL資料庫訪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