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大約在千萬級。
前臺功能有日報,周報,月報,年報
之前設計的資料庫時間都是使用datetime,統計時有相應的函式,統計起來也比較方便。
最近有個同事建議將datetime改用int,使用unix時間戳記錄時間。
我首先想到的是,如果統計時間段,比較好統計。
如果按日報,周報,月報,年報統計就需要先轉換成datetime后再進行統計。
請問有必要換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改成時間戳查詢日、周、月的時候不一樣還是要用函式統計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建議轉換:1、unix 的時間范圍是 1970 - 2038 年,這個時間段是否可以接受。
2、來回轉換有損效率,尤其是把時間展示在報表上的場景。
3、前臺的報表你都要修改(這個要嚴格測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必要,感覺有點在瞎折騰。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shujuku/31239.html
標籤:基礎類
上一篇:求大神,最近資料庫經常很慢
下一篇:積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