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資產管理系統,前端每次新增一件資產就會自動生成一個新的資產編號(資料庫中要求資產編號唯一),批量新增后再保存到資料庫,為了保證并發操作時資產編號不會重復占用,現在的做法是:前端新增記錄時,先在表中插入新生成的資產編號,狀態設為0,提交的時候更新記錄,狀態改為1,但是會出現一個問題:如果因為例外導致頁面關閉,這條記錄會一直存在資料庫中,請問有什么好的方法解決?比如事務,鎖什么的,我自己查了資料,還是沒有思路,想請教下各位,感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使用序列,能解決你的這個問題。但是,可能會造成“斷號”的情況,能接受不?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大致明白了,謝謝,我先試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oracle使用序列,它沒有屬性自增的設定,mysql有,無論使用自增還是序列,如果有洗掉,就會存在斷號,自己定義容易造成沖突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shujuku/31356.html
標籤:開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