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什么時候建立外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什么時候都不要建立外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外鍵是為了約束欄位的取值范圍,但非常影響性能以及擴展,所以不要建立外鍵,在邏輯上保持一致就可以了,簡稱邏輯外鍵,你所說的叫物理外鍵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外鍵是主表和子表需要關聯的時候建外鍵。簡單舉例說,主表是班級學生簡要資訊(比如包含學生年齡、班級、家庭住址、聯系電話),子表是學生成績(語數外每科成績情況)。這時候就需要外鍵關聯學生對應的成績。否則無法知道那個學生是啥樣的成績。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從資料完整性和一致性來看,用外鍵絕對是好的選擇。何況,資料庫能幫你做這些為什么不讓它來做呢?但是你從開發或者運維的角度來看,用外鍵會導致維護擴展性能下降。見仁見智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實際開發一個外鍵都不要用,業務邏輯去控制主外鍵關系。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shujuku/48440.html
標籤:MySQ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