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學VB,想用VB寫一個PLC上位機的監控程式。用winsock控制元件和PLC做通訊。希望有高人給一些實體和注釋來學習。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樓主先學會使用抓包軟體比如wireshark然后在百度搜“VB6源代碼 Winsock”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LC沒玩過,51和ARM還有些經驗,不過想必下位機的通訊協議也是自己寫的吧,那么相對的通訊協議定制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下位機能搞定通訊協議的撰寫,VB這一塊應該也不難呀,可以用類似的方法進行撰寫的。如果你是在架構上有問題,你也可以詢問架構方案。
如果你是在通訊協議上有問題,你也可以詢問通訊協議定制方案。
如果你是在使用VB時出現什么問題,你可以直接詢問具體的問題。
你這樣問很范的,很難得到準確的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不知道要寫什么范例Winsock1.SendData "你好"
這樣的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知道有多少前人掉在TCP Socketsend(人多)send(病少)send(財富)
recv(人多病)recv(少財富)
陷阱里面啊!
http://bbs.csdn.net/topics/38016754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LC的協議廠家一般都不會公開,不過廠家都有提供高級語言開發的解決方案:三菱: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6wj.html
歐姆龍: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3qi.html
西門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1z5.html
施耐德: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7ui.html
松下:http://bbs.gongkong.com/d/201708/724563_1.shtml
羅克韋爾:http://bbs.elecfans.com/jishu_1646448_1_1.html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LC的協議廠家一般都不會公開,不過廠家都有提供高級語言開發的解決方案:三菱: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6wj.html
歐姆龍: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3qi.html
西門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1z5.html
施耐德: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7ui.html
松下:http://bbs.gongkong.com/d/201708/724563_1.shtml
羅克韋爾:http://bbs.elecfans.com/jishu_1646448_1_1.html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ModbusTCP嘛,看我這個,連winsock都省了 https://blog.csdn.net/bakw/article/details/50487609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上的挖墳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從簡單的例程開始,一點點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和西門子PLC以太網通訊,有多種方式,一種是使用Prodave,一種是使用西門子協議,一種是使用自定義協議。這3種我都用過,用西門子的協議最簡單了,不用第三方軟體,可以讀寫位元組、位。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18476.html
標籤:非技術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