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作業,會接觸好多Excel表格,一套作業流程下來,要執行很多重復操作,于是我開始想寫一套自動執行操作的程式,但是由于作業環境有點特殊,無法連接外網,能給我選擇的程式撰寫環境很少,于是我發現了只要裝了MSoffice就自帶的編程環境--VBA
從今天開始就寫博客啦,寫下我學習vba的程序

通過一些搜索,我找到了一個VBA編程入門書--《別怕,Excel VBA其實很簡單》
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打開Excel按下Alt+F11,打開了VBA編程環境,就這樣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初看vba編程界面,我覺得很眼熟,因為我大學程序中學習過visual basic,兩者界面和寫代碼的手感簡直一毛一樣。
剛開始我通過錄制宏,錄制了一段vba代碼,真好玩!從此,我的Excel會自動填寫了。
但我馬上就發現,宏根本不夠用,宏太死板,還是相當于滑鼠鍵盤操作,只不過把一些操作批量生成了,于是我開始進一步修改宏代碼,真正地開始自己動手寫VBA程式。(電腦網卡壞了,圖片以后再補)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里是論壇,如果是博客的話可以發到csdn博客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剛開始學的也是邊寫邊百度的,還經常因為一些語法問題卡半天,想想真是難~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本來是想發到CSDN博客上的,可以手機端找不到發博客入口,博客只能電腦發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何用手機寫csdn博客https://blog.csdn.net/hejingfang123/article/details/88783838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的,學會了
謝謝啦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23372.html
標籤:非技術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