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當初不知道怎么想的不學C語言學起Visual Basic,但VB版本太低,我就用VS代替了......
我現在發現好多代碼不對,都是原封不動的從教材書上抄下來的。
不說了看代碼吧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加上括號,加幾個空格試試
MsgBox ("產品名稱:" & mySel1.Name & Chr(10) & _
"產品型號:" & mySel1.standard & _
Chr(10) & "單價:" & mySel1.price)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字符和其他字符之間空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S是開發套件,VB是套件中的一個成員,VS之于VB就好比Office之于Word。你發的截圖是Visual Basic.Net環境,是比VS6(對應VB6)更新的VS版本的成員。你的書可能是vb6的,建議換成C#入門,如果一定要學VB,可以換成vb.net的教程,如果一定要學VB6(非常非常不值得去學這個),換成vs6或者vb6的開發環境。1.Form2_Load()(sender……
標紅的這個括號需要去掉。括號用來定義該方法的引數,()代表該方法沒有引數。
2.vb6中如果方法沒有回傳值,可以省掉括號,.Net中,引數必須用括號括起來。
3.在.Net中,代碼換行可以不用 &_,而直接用回車來換行,比如:
MsgBox("ab" +
"CD", vbOKOnly + vbInformation,
"TITLE")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所以我后悔了
,再加上VB也不會用在商業上,白學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你要搞明白,你學得是vb6,你的代碼也是vb6(Visual Basic 6.0)是vs98里Visual Basic。
而你現在用的是vs98以后的vs里的Visual Basic,這時已經不是vb6,它現在是vb.net。
其次,
vb6的代碼與vb.net的代碼還是有很大區別的,vb6的代碼很多不能直接在vb.net里運行,需要相應修改,如果你不想修改,只能安裝vb6。
再次,
不存在什么后悔不后悔,編程的概念都是一樣的,只是語法上有所差別,學了vb6你至少掌握編程的基本知識。
商業上很多軟都是vb開發,比如用友,而不是你說得它不會用在商業上。
再再次,
編程者,需要一點耐心,需要一點信心,沒有任何一個程式員一輩子只會用一種語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當初就是看別人的推薦選擇了V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當初就是看別人的推薦選擇了V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有些公司還在用啊,我個人覺得VB對于小體量的快速開發還是有市場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
你要搞明白,你學得是vb6,你的代碼也是vb6(Visual Basic 6.0)是vs98里Visual Basic。
而你現在用的是vs98以后的vs里的Visual Basic,這時已經不是vb6,它現在是vb.net。
其次,
vb6的代碼與vb.net的代碼還是有很大區別的,vb6的代碼很多不能直接在vb.net里運行,需要相應修改,如果你不想修改,只能安裝vb6。
再次,
不存在什么后悔不后悔,編程的概念都是一樣的,只是語法上有所差別,學了vb6你至少掌握編程的基本知識。
商業上很多軟都是vb開發,比如用友,而不是你說得它不會用在商業上。
再再次,
編程者,需要一點耐心,需要一點信心,沒有任何一個程式員一輩子只會用一種語言。
我當初就是看別人的推薦選擇了VB
現在有些公司還在用啊,我個人覺得VB對于小體量的快速開發還是有市場的
嗯,我想往游戲方面發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趁現在盡早換吧。不要學VB,沒有意義。而且你還想做游戲,VB更是毫無價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想跟著微軟吃飯,用C#。想跟著熱點,用Python。
想容易找作業,用JAVA。
想跟硬體結合,用C、C++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26852.html
標籤:非技術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