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軟體工程 > VB現在在實際專案中還用的多嗎?

VB現在在實際專案中還用的多嗎?

2020-09-13 19:26:14 軟體工程

VB現在在實際專案中還用的多嗎?  個人感覺對硬體環境要求也不高,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JAVA     .net      C# 等等一些的用的反倒是比較的多。專案明確要求必須用 JAVA     .net      C#  等來實作...............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總數上看還是有很多,一種是專業領域不得不用,另一種是跑了十幾二十年但又不能動的歷史遺留專案,此外,VBA的應用也極其廣泛。新的專案主要還是以新技術為主,vb6的很少(也不是完全沒有,如果vb6能很方便地完成一項任務,仍然值得選擇),未必不能做,但是技術選型看重的是需求切合程度、功能實作的便利程度,在應對新的需求時,新技術更游刃有余一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正火的年代windows系統不自帶vb運行庫,寫個程式必須打包。
等到windows自帶vb運行庫了,vb6已經過時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小專案挺好用啊,開發速度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做個小工具啥的輔助進行一些處理
VB6的優勢就在于其產量
還有像excel這樣的東西,對于非專業的人,降低門檻。
如果對于某些妹子門檻還是降不下來的話,上手寫個十幾行代碼幫助她解決實際問題然后享受妹子的恭維……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做個小工具啥的輔助進行一些處理
VB6的優勢就在于其產量
還有像excel這樣的東西,對于非專業的人,降低門檻。
如果對于某些妹子門檻還是降不下來的話,上手寫個十幾行代碼幫助她解決實際問題然后享受妹子的恭維……


妹子用v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做個小工具啥的輔助進行一些處理
VB6的優勢就在于其產量
還有像excel這樣的東西,對于非專業的人,降低門檻。
如果對于某些妹子門檻還是降不下來的話,上手寫個十幾行代碼幫助她解決實際問題然后享受妹子的恭維……


妹子用vb?


妹子用excel、word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做個小工具啥的輔助進行一些處理
VB6的優勢就在于其產量
還有像excel這樣的東西,對于非專業的人,降低門檻。
如果對于某些妹子門檻還是降不下來的話,上手寫個十幾行代碼幫助她解決實際問題然后享受妹子的恭維……


妹子用vb?


妹子用excel和word。他們可以做得很花哨、格式配色很漂亮。可以洋洋灑灑寫大幾千字的檔案。但資料一多,邏輯只要超過vlookup能做到的,她們就跪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8 樓 of123 的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 for application 到處都是,已經扎根于很多大軟體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9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8 樓 of123 的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當然容易。VB 是快餐式的。而有些平臺你必須從磨面做起,有些甚至需要你自己種莊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1 樓 of12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9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8 樓 of123 的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當然容易。VB 是快餐式的。而有些平臺你必須從磨面做起,有些甚至需要你自己種莊稼。


這就是我要說的,vb那個幾mb并且過時的運行庫實在做不了什么,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更糟糕的是,有先天缺陷的vb磨個多執行緒的面都磨不起來。就這一點看,它的難兄難弟vc++都要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2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1 樓 of12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9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8 樓 of123 的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當然容易。VB 是快餐式的。而有些平臺你必須從磨面做起,有些甚至需要你自己種莊稼。


這就是我要說的,vb那個幾mb并且過時的運行庫實在做不了什么,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更糟糕的是,有先天缺陷的vb磨個多執行緒的面都磨不起來。就這一點看,它的難兄難弟vc++都要笑。


你竟然不會用VB6寫多執行緒程式?
這個我倒感覺意外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4 樓 舉杯邀明月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2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1 樓 of12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9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8 樓 of123 的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當然容易。VB 是快餐式的。而有些平臺你必須從磨面做起,有些甚至需要你自己種莊稼。


這就是我要說的,vb那個幾mb并且過時的運行庫實在做不了什么,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更糟糕的是,有先天缺陷的vb磨個多執行緒的面都磨不起來。就這一點看,它的難兄難弟vc++都要笑。


你竟然不會用VB6寫多執行緒程式?
這個我倒感覺意外啊……


(1) VB只支持所謂的com公寓執行緒模型,其實和多行程也沒啥區別了,意義不大
(2) VB從來沒有說自己支持多執行緒。生產環境,不使用上游供應商都不能擔保的功能,這是基本底線。你自己買個車改裝,無所謂,但是你開出租的,拉著一車人跑,你胡亂改裝車輛,這個就很嚴重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2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1 樓 of12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9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8 樓 of123 的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當然容易。VB 是快餐式的。而有些平臺你必須從磨面做起,有些甚至需要你自己種莊稼。


這就是我要說的,vb那個幾mb并且過時的運行庫實在做不了什么,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更糟糕的是,有先天缺陷的vb磨個多執行緒的面都磨不起來。就這一點看,它的難兄難弟vc++都要笑。
不好意思,我的小工具用不到多執行緒。難道我為了炫耀我用的平臺支持多執行緒,放棄簡便快速的方法,去種莊稼?很好笑。懂什么叫“適用”嗎?

你吃你的五星大餐,從種麥子開始。我吃我的快餐,幾分鐘搞定。不可以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6 樓 of12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2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1 樓 of123 的回復:

Quote: 參考 9 樓 caozhy 的回復:

Quote: 參考 8 樓 of123 的回復: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當然容易。VB 是快餐式的。而有些平臺你必須從磨面做起,有些甚至需要你自己種莊稼。


這就是我要說的,vb那個幾mb并且過時的運行庫實在做不了什么,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更糟糕的是,有先天缺陷的vb磨個多執行緒的面都磨不起來。就這一點看,它的難兄難弟vc++都要笑。
不好意思,我的小工具用不到多執行緒。難道我為了炫耀我用的平臺支持多執行緒,放棄簡便快速的方法,去種莊稼?很好笑。懂什么叫“適用”嗎?

你吃你的五星大餐,從種麥子開始。我吃我的快餐,幾分鐘搞定。不可以嗎?


因為處理器從10年前開始就轉向多內核了。這意味著不用多執行緒的程式都沒辦法好好發揮硬體的性能。
你不用多執行緒沒有關系,但是你用的庫可以用。
用keras搭建一個深度神經網路做一個股票價格預測或者圖片識別,幾個小時就做到了。你用vb就算從頭搭建好整個模型,跑起來也累死你。
哦,對了,keras的backend基于tensorflow,不但可以多核心加速,而且還gpu加速。
除非你的客戶只讓你寫那種很呆的程式。

五星的程式可不是非要從種麥子開始,而使已經是面包了。用plinq tpl我不用理解執行緒,用tf,cntk我也不用和gpu打交道。但是對于vb來說,它不是沒有面包,而是連麥子都沒有。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的“簡單”,只是畫用戶界面的簡單,在dos時代剛剛過去的時候,能畫個界面的軟體就能賺錢了。
當然,我不否認一個只需要界面堆砌,做點無腦的 CRUD 操作的程式,今天看來用vb寫起來也很簡單,但是這種程式客戶自己也就能做了,也沒人要你做了。


你可以說,我就是很low啊,我的客戶就是很low啊,讓我做一個刷單的小程式,用得到什么ai。好吧,你整個程式都寫出來,就是驗證碼識別搞不定,或者你用第三方庫,但是識別效果一般。縱使你別的都很完善,就這一條,你的程式就不值錢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年頭,我們需要的是智能的軟體,而不是20年前,僅僅操作方便的軟體。

比如一個客戶關系管理軟體,你用vb搭建幾個小時的軟體,可以按照8種方式(比如按地區、按注冊時間,按性別,按購買物品……)篩選出用戶需要查找的客戶資訊,你也可以做一套完善的報表把這些東西送到列印機上去,并且自定義格式,底紋,很漂亮。
但是客戶撓著頭皮說這個軟體已經有很多了,我們直接買一個就好了,用不著你開發,你“炫耀”都炫耀不出來。

但是我們如果能記錄下各種用戶最終的購買行為,我們用深度神經網路去做分類預測,我們可以將轉化率最高的客戶串列提供給客戶專員。我們為什么要8種搜索方式呢,我們為什么要讓銷售專員自己去總結哪些客戶轉化率高呢。我們讓最沒有經驗,第一天上班的客戶專員也能像老前輩那樣開展作業,甚至做得更好,這才是這個時代的軟體應該有的調性。

做一個有ai的軟體很難么?用vb的話,可能你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感覺太脫離實際了。然而用python+keras或者pytorch,真的是十幾行代碼輕松搞定的事情。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9 樓 caozhy 的回復:
這個年頭,我們需要的是智能的軟體,而不是20年前,僅僅操作方便的軟體。

比如一個客戶關系管理軟體,你用vb搭建幾個小時的軟體,可以按照8種方式(比如按地區、按注冊時間,按性別,按購買物品……)篩選出用戶需要查找的客戶資訊,你也可以做一套完善的報表把這些東西送到列印機上去,并且自定義格式,底紋,很漂亮。
但是客戶撓著頭皮說這個軟體已經有很多了,我們直接買一個就好了,用不著你開發,你“炫耀”都炫耀不出來。

但是我們如果能記錄下各種用戶最終的購買行為,我們用深度神經網路去做分類預測,我們可以將轉化率最高的客戶串列提供給客戶專員。我們為什么要8種搜索方式呢,我們為什么要讓銷售專員自己去總結哪些客戶轉化率高呢。我們讓最沒有經驗,第一天上班的客戶專員也能像老前輩那樣開展作業,甚至做得更好,這才是這個時代的軟體應該有的調性。


看什么場景,就好比有了汽車,難道自行車就徹底廢了嗎?在某些情況下走路還更有效。各有各發揮作用的地方。
很多東西還會進一步演進,比如有了汽車和自行車世界就完美了么?結果會出現介于汽車和自行車之間的摩托車,甚至進一步“降級”出現電動車,當你覺得好完美的時候,共享單車出現,這是倒退么?其實并不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0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9 樓 caozhy 的回復:

這個年頭,我們需要的是智能的軟體,而不是20年前,僅僅操作方便的軟體。

比如一個客戶關系管理軟體,你用vb搭建幾個小時的軟體,可以按照8種方式(比如按地區、按注冊時間,按性別,按購買物品……)篩選出用戶需要查找的客戶資訊,你也可以做一套完善的報表把這些東西送到列印機上去,并且自定義格式,底紋,很漂亮。
但是客戶撓著頭皮說這個軟體已經有很多了,我們直接買一個就好了,用不著你開發,你“炫耀”都炫耀不出來。

但是我們如果能記錄下各種用戶最終的購買行為,我們用深度神經網路去做分類預測,我們可以將轉化率最高的客戶串列提供給客戶專員。我們為什么要8種搜索方式呢,我們為什么要讓銷售專員自己去總結哪些客戶轉化率高呢。我們讓最沒有經驗,第一天上班的客戶專員也能像老前輩那樣開展作業,甚至做得更好,這才是這個時代的軟體應該有的調性。


看什么場景,就好比有了汽車,難道自行車就徹底廢了嗎?在某些情況下走路還更有效。各有各發揮作用的地方。
很多東西還會進一步演進,比如有了汽車和自行車世界就完美了么?結果會出現介于汽車和自行車之間的摩托車,甚至進一步“降級”出現電動車,當你覺得好完美的時候,共享單車出現,這是倒退么?其實并不是。


這種比喻本身不恰當。你拿汽車和自行車比喻,為什么不拿cd機和數碼mp3以及手機比喻。現在還有人用隨身cd機么?再比如電報和email比較,現在還有人用電報么。

從編程語言的角度看,顛覆性替代過時的技術這個比喻才更貼切。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否則為什么微軟為什么放棄了vb(vb.net非vb),本質上說,還是市場拋棄了vb,技術淘汰了vb,用戶不再需要這個東西了。當然你非要拿某個喜歡古董的人的個人觀點來說事,我也沒辦法。那我還用vb4呢,我就說vb6和vb4各有千秋,就用你的那套理論也適用的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我個人來說,我會vb C# python 3種語言,vb可能沒有樓上的一些前輩精通,但是起碼也算會用了吧。
但是我就是寫一些個人用的一次性的小程式(比如寫一個批量下載的抓取程式,或者寫一個整理csv檔案的工具),我也基本不會去用vb。我沒有必要自己寫給自己用的程式也炫耀吧。我也沒有必要舍簡單而故意用復雜的來讓自己受累吧。其實vb和自行車的區別是,自行車有汽車不能及的長處,而vb真的一點沒有,完全可以被別的語言替代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稍微看懂一點前面的意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翻譯一下,如果妹紙是excel,word,那么vb是簡化作業量了,因為vb功能比word,excel強大。但是相比現代化編程語言,他缺點過于明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然后那位用vb的可能不是實實在在做演算法做輪子做框架的,可能做的只是相關的。那vb也夠用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自行車和汽車都是利用輪子的交通工具,動力的改變并沒有改變輪子滾動利用靜摩擦力令車身向前運動的實質。AI程式相對于傻傻的程式,是演算法的革新這種革新需要具有相應特性的語言工具進行匹配提高其開發效率,不是因為語言工具而導致了演算法的革新,不是因為有了python才有了AI,是先有了AI的演算法,然后在多年的發展中python被選中作為主要的開發工具并且形成基于python的生態。VB自身的多執行緒缺陷的確是大缺陷,如果沒這個問題,說實在的能走更遠。activeX缺陷是系統級別的問題了。必須承認,人腿是比不過發動機的。但如果實作演算法,并不是不行,很早以前就有VB的神經網路學習人臉識別的專案了。我硬碟里還收藏著。就好像從上海去北京,飛過去也行、開車過去也行,騎自行車過去也不是不行是吧,而且還總有人這么干,從成都騎老版本重的要死的摩拜去拉薩也有人實作了不是?只是看大家覺得用這個工具做這件事情值不值適合不適合。再說重復造輪子的事,VB鼎盛時期,各種組件也非常多,只不過那時候開源不像現在這么盛行,當一個組件作者不再維護了,現在下載能下載到,但付費注冊都不知道要找誰了。python可以下載的組件類別庫很多,這些輪子不用造還免費,但是慢慢的就會發現輪子之間的互相依賴,現在已經有這種苗頭出來了。看看前端npm現在的樣子,其實有點恐怖的。
        自行車和汽車各有各的適用領域,每個地方都適合汽車開么?市區總有小巷子,總有堵車的時候,停車方便么?兩三公里的短程交通自行車方便但你就不會在高速上騎自行車。同樣的vb有他的生存空間,有他的擅長領域,vb不妄想AI,就如自行車不妄想上高架,但在一些場景還是vb好用,就好像過兩個路口去老字號店鋪買兩盒點心回來解饞,你開車去必然能把點心買回來,但消耗的油費和堵路上的時間成本和點心成本比起來未必值當,自行車嗖嗖去嗖嗖回來解決問題了。當然這些場景可能不像汽車跑在高架橋寬馬路上那么顯眼那么高大上,而且現在這種場景可能還會進一步縮小,比如買點心的事情現在戳手機叫外賣可能成本比自己騎自行車出去還低。
        自行車和汽車都由人駕馭,但駕馭的門檻不同。有駕照的大多也都能騎自行車,騎自行車的未必有駕照。專業程式員能夠但根本不屑于給辦公室的小妹寫excel的回圈資料處理,難道辦公室表哥表妹們就活該必須手工一個一個資料折騰?有VBA,非計算機專業的小妹也能自己啃兩天書看若干例子以后寫一些自己的工具解放自己,這件事情不需要AI,不需要tensorflow,不需要搞定java環境的配置。

        人們總會找到一個功能和成本的平衡點。在自己的平衡區域里總是不能理解別人所處的平衡區域咋能行。于是會有各種擦肩而過心中互罵SB的情形。網路上的爭執無不緣由于此。看清問題的本質即可,語言只是個工具,工具用得順手即可,關鍵看用的人怎么想,其他人不必幫他想。他在知道有其他工具的時候有足夠的了解和選擇的情況下選擇了手頭的工具,自然有他的道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8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自行車和汽車都是利用輪子的交通工具,動力的改變并沒有改變輪子滾動利用靜摩擦力令車身向前運動的實質。AI程式相對于傻傻的程式,是演算法的革新這種革新需要具有相應特性的語言工具進行匹配提高其開發效率,不是因為語言工具而導致了演算法的革新,不是因為有了python才有了AI,是先有了AI的演算法,然后在多年的發展中python被選中作為主要的開發工具并且形成基于python的生態。VB自身的多執行緒缺陷的確是大缺陷,如果沒這個問題,說實在的能走更遠。activeX缺陷是系統級別的問題了。必須承認,人腿是比不過發動機的。但如果實作演算法,并不是不行,很早以前就有VB的神經網路學習人臉識別的專案了。我硬碟里還收藏著。就好像從上海去北京,飛過去也行、開車過去也行,騎自行車過去也不是不行是吧,而且還總有人這么干,從成都騎老版本重的要死的摩拜去拉薩也有人實作了不是?只是看大家覺得用這個工具做這件事情值不值適合不適合。再說重復造輪子的事,VB鼎盛時期,各種組件也非常多,只不過那時候開源不像現在這么盛行,當一個組件作者不再維護了,現在下載能下載到,但付費注冊都不知道要找誰了。python可以下載的組件類別庫很多,這些輪子不用造還免費,但是慢慢的就會發現輪子之間的互相依賴,現在已經有這種苗頭出來了。看看前端npm現在的樣子,其實有點恐怖的。
        自行車和汽車各有各的適用領域,每個地方都適合汽車開么?市區總有小巷子,總有堵車的時候,停車方便么?兩三公里的短程交通自行車方便但你就不會在高速上騎自行車。同樣的vb有他的生存空間,有他的擅長領域,vb不妄想AI,就如自行車不妄想上高架,但在一些場景還是vb好用,就好像過兩個路口去老字號店鋪買兩盒點心回來解饞,你開車去必然能把點心買回來,但消耗的油費和堵路上的時間成本和點心成本比起來未必值當,自行車嗖嗖去嗖嗖回來解決問題了。當然這些場景可能不像汽車跑在高架橋寬馬路上那么顯眼那么高大上,而且現在這種場景可能還會進一步縮小,比如買點心的事情現在戳手機叫外賣可能成本比自己騎自行車出去還低。
        自行車和汽車都由人駕馭,但駕馭的門檻不同。有駕照的大多也都能騎自行車,騎自行車的未必有駕照。專業程式員能夠但根本不屑于給辦公室的小妹寫excel的回圈資料處理,難道辦公室表哥表妹們就活該必須手工一個一個資料折騰?有VBA,非計算機專業的小妹也能自己啃兩天書看若干例子以后寫一些自己的工具解放自己,這件事情不需要AI,不需要tensorflow,不需要搞定java環境的配置。

        人們總會找到一個功能和成本的平衡點。在自己的平衡區域里總是不能理解別人所處的平衡區域咋能行。于是會有各種擦肩而過心中互罵SB的情形。網路上的爭執無不緣由于此。看清問題的本質即可,語言只是個工具,工具用得順手即可,關鍵看用的人怎么想,其他人不必幫他想。他在知道有其他工具的時候有足夠的了解和選擇的情況下選擇了手頭的工具,自然有他的道理。


神經網路這個理論早在70年代或者80年代就有。
但是為什么直到2010年代才突然熱起來,根本的原因是運算能力的突破,特別是gpu的運算能力的突破,才將大規模訓練變成可能。(而不是人們突然想到了神經網路,又突然湊巧地用了python)
這就好比計算機為什么1940s才能發明,實際上計算機的理論早在一個世紀以前就有了。這是因為沒有電子管和半導體這種載體,使用機械方式,人們無法應對通用計算機這種復雜性的機械設計,從而設計某種專用的機械,而不是通用的機械更有實用價值。
而如果沒有強大的算力支持,使用深度神經網路是沒有實用價值的,起碼對于像SVM(支持向量機)這樣更為“專用”的演算法來說。
我們討論的是編程語言的實用性問題,而不是它在理論層面能做什么,實際上后者不需要討論,任何圖靈完備的語言,理論上都是等價的。不考慮開發和運行的效率,不考慮外部資源的多寡。Python也好,C++也好,什么也好,能做的事情,VB都能做,用這個邏輯,甚至可以推出,人類設計的一切編程語言,都沒有超過機器語言的能力。一切似乎不用再討論了。
我不清楚你說的vb的神經網路實作的人臉識別專案是什么,你可以具體說說看。
但是按照我的理解,無非這么幾個情況
(1)根本不可能是基于神經網路的方案。可能是svm,可能是k-mean。
(2)根本沒有使用vb來進行training,而是訓練好的模型在vb上做一個前向傳播
(3)根本僅僅是對別的庫的封裝呼叫。
(4)基本沒有實用價值的程式
如果我說的不是以上四個情況,請拿出程式來看。我也不是全知全能,如果我的認識有局限,歡迎指教。
我想說的是,以深度神經網路為起點,我們對未來軟體的認知和之前有了根本的不同。這好比雖然計算機脫胎于機械的設計,但是作為通用的計算機器,和那些為特定用途而設計的機器有質的不同一樣。那些為特定問題而設計的演算法,和一種通用的解決問題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
并且,你有什么庫、你有什么代碼,和你能夠用一種編程語言,完全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本質不同的。
如果這個比喻你不能理解,那么你可以設想下,你會用VB編程式,而二狗子不會,但是二狗子是一個電腦愛好者,收藏了1000個不同的軟體。你和他的不同在哪里呢。很簡單,你們的思維就不同,遇到一個問題,你想到的是直接用編程解決,而二狗子不會編程式,他想到的就是在他1000個軟體里,哪個和這個需求比較接近,或者說哪些軟體的組合湊在一起可以實作這個需求。面對共有的需求,比如計算器、記事本,你說我用vb可以撰寫出來,二狗子說我已經有好幾種計算器軟體了。你會發現站在他的視角,的確很難讓他理解你會vb寫程式有什么好處。
很簡單,你用vb,你可以來一個狗臉識別么?你可以隨便拿一批時間序列資料,然后做預測么?當然,vb是圖靈完備的語言,但是要注意,你要用vb,那么從模型的組織,正向傳播,反向傳播演算法,激活函式,損失函式這些都要自己寫了,至于怎么把它弄到大規模集群上訓練,弄到多cpu/gpu,這個自己寫(不用別的語言)都寫不了了。這就是vb的局限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哎,可能我寫太多,你懶得看,
沒說VB啥都行,沒說VB可以做一切,沒說有VB其他都可以沒有。OK?
我說的是,語言是個工具,什么場合用什么工具,什么人用什么工具趁手就會自己選擇什么工具。不論新技術發展成什么樣子,工具就放在那里,人們會自己選擇自己覺得合適的(不管是方不方便,會不會)有人在用,說明其有值得使用的場景。不要一概否定。
有了機器人,錘子和扳手照樣不能缺少。就是這個觀點。直到某一天,錘子和扳手徹底沒有使用場景的時候,他會消失的,就好像你說的CD機。不用操心VB6,他會徹底消失的,但不是現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0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哎,可能我寫太多,你懶得看,
沒說VB啥都行,沒說VB可以做一切,沒說有VB其他都可以沒有。OK?
我說的是,語言是個工具,什么場合用什么工具,什么人用什么工具趁手就會自己選擇什么工具。不論新技術發展成什么樣子,工具就放在那里,人們會自己選擇自己覺得合適的(不管是方不方便,會不會)有人在用,說明其有值得使用的場景。不要一概否定。
有了機器人,錘子和扳手照樣不能缺少。就是這個觀點。直到某一天,錘子和扳手徹底沒有使用場景的時候,他會消失的,就好像你說的CD機。不用操心VB6,他會徹底消失的,但不是現在。


所以是你偏題了。

我之前在某個網友的評論中的回復,你肯定沒看。

那個網友說的是
我用它做提供給用戶的小工具。容易開發,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我回復的是
那只能得證你vb用的熟,而不能得證vb“容易開發”。

作為一種“工具”,vb是一種過時,無用,可以被取代的東西。這是客觀的。
同樣,作為一種“工具”,如果你因為你會這個工具,而不會別的工具,所以還在用它,這是主觀的。

但是不能因為你用vb用得順手,得證vb是最好的工具,那只是因為所有的工具,你vb用得最熟,明白這個邏輯關系了么?

我之所以得出vb是一個完全過時的工具這個觀點,是因為我不但會用vb,也會幾種別的工具。在掌握熟練度差不多的情況下(也許具體某種工具沒有你們用得熟,但是就我自己和我自己比,熟練程度相仿),我認為沒有任何地方還需要用vb,我也不認為如果你現在什么語言都不會,想學第一種語言的時候,有什么選擇vb的道理。

就是這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各位大神 蓋樓都蓋到哪兒去了?忘記看看樓主標題啦?哈哈哈!不過現在還能堅守在VB論壇里的,還真的都是當年年的VB狂熱分子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1 樓 caozhy 的回復:
作為一種“工具”,vb是一種過時,無用,可以被取代的東西。這是客觀的。


有用無用,看用的人怎么評價,不需要不用的人旁觀者指手畫腳。

普通辦公環境,突然一個需要,比如幾百個檔案批量改個名字,python也很好做,但非專業程式員需要搞清楚怎么在機器上裝個python,然后在沒有IDE的情況下在文本編輯器里或者cmd里面敲?他們其實只要開個excel,僅利用里面的宏功能就能解決問題。再比如,專業的設計師,他們用CAD能用得賊溜,他們可以輕松搞定你搞不定的機械設計,可以很熟練的調整曲面函式各個引數弄出他想要的形狀。在他們需要在CAD里進行一些簡單的腳本完成重復操作提高效率的時候,他們使用VBA十分鐘以后就可以開始跑腳本省下他們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們絕不會為了這種幾個小時的效率問題去選擇用python去進行一番訓練再去智能理解他要干啥或者花錢買一套啥智能系統完成他這個簡單的操作,java、c#啥的他們甚至連環境都搭不起來。亦或是牛逼的程式員幫他們做一套能解決他們日常問題的CAD?

因為你在程式方面專業,而他們是在別的方面專業。你的視角里,你的行業里你是對的其他人在你的行業里啥也不是,視角換到他們的行業你啥也不是。所以別以自己所處的環境和觀點擴大到這個世界。

在你眼里VB在現在是一種無用可以被取代的東西,在別人眼里python在現在是一種無用可以被取代的東西。這是客觀的。

IT行業,需要做的是做出滿足別人的需求的產品,然后賣出獲取收益。買賣雙方都會試圖用最低的成本獲得最高的收益,用馬克思的話說,低于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就賺了。對于“聰明”的程式,用VB實作的時間長于必要勞動時間。對于小的日常效率提升工具,AI實作時間長于必要勞動時間。
不知道從經濟學的角度說服你沒有,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人是經濟動物,而不是編程動物,編程終究是為了經濟服務,只要還有經濟價值,有需求,實作需求的成本夠低,他就會存在于那里,你趕都趕不走。

嗯哼,比如自行車變成共享單車……也許開車的是不能理解為啥要騎自行車,但不理解歸不理解,也別在馬路上吼著讓所有人別騎自行車都開車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3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Quote: 參考 31 樓 caozhy 的回復:

作為一種“工具”,vb是一種過時,無用,可以被取代的東西。這是客觀的。


有用無用,看用的人怎么評價,不需要不用的人旁觀者指手畫腳。

普通辦公環境,突然一個需要,比如幾百個檔案批量改個名字,python也很好做,但非專業程式員需要搞清楚怎么在機器上裝個python,然后在沒有IDE的情況下在文本編輯器里或者cmd里面敲?他們其實只要開個excel,僅利用里面的宏功能就能解決問題。再比如,專業的設計師,他們用CAD能用得賊溜,他們可以輕松搞定你搞不定的機械設計,可以很熟練的調整曲面函式各個引數弄出他想要的形狀。在他們需要在CAD里進行一些簡單的腳本完成重復操作提高效率的時候,他們使用VBA十分鐘以后就可以開始跑腳本省下他們一個小時的時間。他們絕不會為了這種幾個小時的效率問題去選擇用python去進行一番訓練再去智能理解他要干啥或者花錢買一套啥智能系統完成他這個簡單的操作,java、c#啥的他們甚至連環境都搭不起來。亦或是牛逼的程式員幫他們做一套能解決他們日常問題的CAD?

因為你在程式方面專業,而他們是在別的方面專業。你的視角里,你的行業里你是對的其他人在你的行業里啥也不是,視角換到他們的行業你啥也不是。所以別以自己所處的環境和觀點擴大到這個世界。

在你眼里VB在現在是一種無用可以被取代的東西,在別人眼里python在現在是一種無用可以被取代的東西。這是客觀的。

IT行業,需要做的是做出滿足別人的需求的產品,然后賣出獲取收益。買賣雙方都會試圖用最低的成本獲得最高的收益,用馬克思的話說,低于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就賺了。對于“聰明”的程式,用VB實作的時間長于必要勞動時間。對于小的日常效率提升工具,AI實作時間長于必要勞動時間。
不知道從經濟學的角度說服你沒有,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人是經濟動物,而不是編程動物,編程終究是為了經濟服務,只要還有經濟價值,有需求,實作需求的成本夠低,他就會存在于那里,你趕都趕不走。

嗯哼,比如自行車變成共享單車……也許開車的是不能理解為啥要騎自行車,但不理解歸不理解,也別在馬路上吼著讓所有人別騎自行車都開車去。


vba != vb

另外,vb不是流氓軟體,不會不請自來,也要安裝,并且,請注意,在windows 10這樣的系統中安裝vb,遇到的挫折不比安裝別的開發工具小。起碼安裝anaconda,一路next裝好就能用了。vb打開setup的時候,windows 10就會來一個不兼容,怎么忽略這個提示,你所謂的電腦小白就不會。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用無用讓用的人評價,這還評價個鬼?就好比同志們今天都來了么?沒來的請舉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說我用 VB 做小工具,簡單易用。他說,VB 不支持多執行緒。
我說我的工具不需要多執行緒。他說,他會好幾種語言。

這種邏輯的人,與之爭論,何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很多情況下根本不需要裝VB,小事情基本上開excel用VBA,5~10分鐘就能解決,完事之后甚至連xlsm都不保存直接關掉,因為下次如果還要用拿代碼來理解一遍再改的時間還不如重新寫來得快。
VBA <> VB6 = true ,但誰care呢?能解決問題,誰在乎?你在VB上的經驗在VBS和VBA上基本都適用,一個學經濟的妹子在熟練的適用excel VBA以后,也能偶爾寫VBS腳本處理檔案問題。VB6完整安裝包在win10安裝報錯,是的。但我只需要裝精簡版VB6 整個安裝包才4M,基本上就是IDE+編譯器,不需要那些控制元件,單靠我積累的代碼庫和windows API,能解決絕大多數的問題,需要多執行緒的時候C#上。用VB的 暫停,修改,繼續的除錯方法真的是很舒服
時至今榷訓時不時收到一些私活,很多我都是用VB寫個模塊賣的,至于他們上面用什么牛逼的語言呼叫我不管了,能實作需求即可。
小輪自行車,能做出越野車做不出的極限動作。

好了好了,不爭了,算他贏了,要不沒完沒了。
碼這些字的時間夠做不少事情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棺材板上最后一根釘子遲遲釘不下去,單純只是歷史遺留問題和VBA兩個因素。樓上幾位大佬無論怎么去證明它的生命力,其實也只是在自己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雖然“我可以拿它做很多東西,現在我也一直在用它做很多東西”,但這只是個人選擇,并非對所有人都是如此,甚至可以說這句話只對極少一部分人才成立。

如果從公司角度去看,新的專案會用VB嗎?答案是幾乎不可能;老的VB專案會專門招專職的VB開發去維護嗎?答案也是幾乎不會,更大的可能是讓一個JAVA,.Net的開發去維護它。現狀如此,感情上再無法接受也改變不了。要想證明這一點也很簡單,可以上招聘網站上看一下VB相關崗位需求有多少。

樓主比較關心的是“VB現在在實際專案中還用的多嗎?”,答案是極少,VB已經死了。所以每次碰到有人在問,學習VB怎么樣,要怎么入門,我都會直接告訴他不要學VB,沒有意義,換別的。
個人堅持VB當然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一味只知道堅持VB,有點抱殘守缺的味道,如果勸人入這個,就更是在耽誤人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太長。。待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MS Office的Execl 等都帶VBA,還是很好用的,可以編使用的小工具。支持V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實際專案極少用vb了。
初學者最好不要學,如果是用于excel的,可以學一下vba。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對于想進入IT行業的,勸他再去學VB顯然是作孽。
對于非專業人士,叫他為了自己的作業便利去學java python C# 裝tensorflow 也是作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2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對于想進入IT行業的,勸他再去學VB顯然是作孽。
對于非專業人士,叫他為了自己的作業便利去學java python C# 裝tensorflow 也是作孽。

大佬,聽說了嗎?Python去年就進入中小學課堂了,有的省份高考資訊技術改Python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3 樓 X-i-n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2 樓 脆皮大雪糕 的回復:


對于想進入IT行業的,勸他再去學VB顯然是作孽。
對于非專業人士,叫他為了自己的作業便利去學java python C# 裝tensorflow 也是作孽。

大佬,聽說了嗎?Python去年就進入中小學課堂了,有的省份高考資訊技術改Python了。


請仔細看我的措辭:
對于非專業人士,叫他為了自己的作業便利去學java python C# 裝tensorflow 也是作孽。

學生嘛,你想把他怎么塑造都可以,學生階段所學的一切都只是給未來進一步學習鋪一層底子而已。高考考語文了為了寫書么?考數理化了未來就是造飛機造導彈的嗎?考英語了未來就能和老外利索對話了嗎?

哎,你就別說高考了。現在的培訓機構,開出來的課程6歲適用的是scratch,10歲是python,16歲以上就已經開人工智能課了。好像這年頭不學AI就吃不上飯了,這是說明python和AI的必要性了么,之所以那么熱鬧是培訓機構的利益驅動和家長們不自覺的攀比。


高考用python,考什么?pyhon語法么,不同于其他語言用嚴格的縮進來標識代碼塊?程序編程,使用順序、條件分支和回圈么?還是考他們面向物件的概念?還是考他們鏈表、樹和圖,叫他們羅列各種排序演算法的復雜度?還是考他們設計模式?還是考他們系統的規劃設計,資料表的范式,性能調優?亦或是人類面部器官資料在統計學上的分布特征,圖形處理,tensorflow的模型建立?
考試大綱是啥,然后讓大家判斷一下高考考python是不是說明python的必須性了?以上所羅列可能考點有什么是必須python的?語法和tensorflow。高考考python語法?呵呵。考tesorflow?呵呵。中國的教育就是這樣,要么教材老掉牙要么就激進,要么根本跟不上市場行情要么看上去在市場的最前沿。這個看上去的最前沿,若干年后可能押對寶也可能壓錯(看看當年押寶21世紀是生物科學世紀的考生們)對于學生來說有或然性可能改變其一生,但是對于定下這個最前沿目標的人必然是當年年終總結大書特書的成績之一。當然,這個話也分兩頭說,教材里使用的語言老一點也是被罵就是了,家長們也都急功近利希望一步到位,一群家長自己都沒到位瞎給孩子規劃。

真想做IT這行,需要鉆研的是演算法,以及業務邏輯,語言只是最終實作演算法和業務邏輯的東西,到時候再挑合適的語言都行。當你需要使用一門新的語言的時候可能3個月上手,1年就完全熟悉了,偶有不明問度娘或Stack Overflow。演算法和業務邏輯這些的不是一年能突擊出來的,也不是問度娘和Stack Overflow能問出來的。至于類別庫很多很復雜不是短時間能全部掌握的,這不屬于語言特性而是基于該語言的生態圈特性,與其說我們在選擇或押寶一個語言,不如說我們是在選擇或押寶一個生態圈。當年押寶iphone生態圈的選擇object c就贏了,押寶windows phone的選擇C#至少在智能手機這個方向時輸的。但輸歸輸,押寶windows phone的就轉不到蘋果或安卓陣營了嗎?完全轉得過來,只不過轉過來的時候這里已經是一片人才紅海要多撲騰了。

不是專業的IT人員,需要知道的是我怎樣用1個小時弄出個小東西解決我2個小時的繁瑣作業。如果弄這個工具需要3個小時那就算了。即使是高考考了python,高三時的人生巔峰狀態很快就過去了。即使每個學生都經歷了python的高考,絕大多數人在參加作業后,還能順利的使用順序回圈條件分支就不錯了,面向物件概念對他們來說都像天書。不論高考考的是哪門語言,只要是把它當做一種任務過掉了,也就廢了

在專業領域過時的東西換個地方還是能夠發光發熱的。舉個例子,你們現在還用SVN嗎?跟上時代的都用GIT了吧。你能想象在我部門所在的這層樓,一堆學經濟的,word和excel是主要作業工具的妹子,SVN用得很溜么?你們可能會想,SVN怎么處理二進制檔案的編輯沖突,然而事實是這套SVN部署了5年,角落里落灰的服務器硬碟都快滿了,他們還沒發生過編輯沖突。對檔案版本管理是他們需要的,有了SVN他們再也不需要再一個版本一個版本的在郵件里發來發去的互動了,大家取最新版本即可。其實他們最初看中的是VSS……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啊呀各路大神華山論劍完了沒?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只是過時,但沒死;
VB.Net既沒有過時,也沒死;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26873.html

標籤:非技術類

上一篇:用VB開發的TCP通訊,除了可以用Winsock控制元件來接收資料外,還可以用其它方法來接收資料嗎?

下一篇:VBA中動態生成的控制元件

標籤雲
其他(157675) Python(38076) JavaScript(25376) Java(17977) C(15215) 區塊鏈(8255) C#(7972) AI(7469) 爪哇(7425) MySQL(7132) html(6777) 基礎類(6313) sql(6102) 熊猫(6058) PHP(5869) 数组(5741) R(5409) Linux(5327) 反应(5209) 腳本語言(PerlPython)(5129) 非技術區(4971) Android(4554) 数据框(4311) css(4259) 节点.js(4032) C語言(3288) json(3245) 列表(3129) 扑(3119) C++語言(3117) 安卓(2998) 打字稿(2995) VBA(2789) Java相關(2746) 疑難問題(2699) 细绳(2522) 單片機工控(2479) iOS(2429) ASP.NET(2402) MongoDB(2323) 麻木的(2285) 正则表达式(2254) 字典(2211) 循环(2198) 迅速(2185) 擅长(2169) 镖(2155) 功能(1967) .NET技术(1958) Web開發(1951) python-3.x(1918) HtmlCss(1915) 弹簧靴(1913) C++(1909) xml(1889) PostgreSQL(1872) .NETCore(1853) 谷歌表格(1846) Unity3D(1843) for循环(1842)

熱門瀏覽
  • Git本地庫既關聯GitHub又關聯Gitee

    創建代碼倉庫 使用gitee舉例(github和gitee差不多) 1.在gitee右上角點擊+,選擇新建倉庫 ? 2.選擇填寫倉庫資訊,然后進行創建 ? 3.服務端已經準備好了,本地開始作準備 (1)Git 全域設定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成鈺" git c ......

    uj5u.com 2020-09-10 05:04:14 more
  •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第二課,相約周三

    隨著 ToB(企業服務)的興起和 ToC(消費互聯網)產品進入成熟期,線上故障帶來的損失越來越大,代碼質量越來越重要,而「質量內建」正是 DevOps 核心理念之一。**《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PHP 版)》**為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的第二課,同時也是本系列的 PHP ......

    uj5u.com 2020-09-10 05:07:43 more
  • 推薦Scrum書籍

    推薦Scrum書籍 直接上干貨,推薦書籍清單如下(推薦有順序的哦) Scrum指南 Scrum精髓 Scrum敏捷軟體開發 Scrum捷徑 硝煙中的Scrum和XP : 我們如何實施Scrum 敏捷軟體開發:Scrum實戰指南 Scrum要素 大規模Scrum:大規模敏捷組織的設計 用戶故事地圖 用 ......

    uj5u.com 2020-09-10 05:07:45 more
  •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最后一課,周四發車

    隨著 ToB(企業服務)的興起和 ToC(消費互聯網)產品進入成熟期,線上故障帶來的損失越來越大,代碼質量越來越重要,而「質量內建」正是 DevOps 核心理念之一。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Java 版)》**為 CODING DevOps 代碼質量實戰系列的最后一課,同時也是本系列的 ......

    uj5u.com 2020-09-10 05:07:52 more
  • 敏捷軟體工程實踐書籍

    Scrum轉型想要做好,第一步先了解并真正落實Scrum,那么我推薦的Scrum書籍是要看懂并實踐的。第二步是團隊的工程實踐要做扎實。 下面推薦工程實踐書單: 重構:改善既有代碼的設計 決議極限編程 : 擁抱變化 代碼整潔代碼 程式員的職業素養 修改代碼的藝術 撰寫可讀代碼的藝術 測驗驅動開發 : ......

    uj5u.com 2020-09-10 05:07:55 more
  • Jenkins+svn+nginx實作windows環境自動部署vue前端專案

    前面文章介紹了Jenkins+svn+tomcat實作自動化部署,現在終于有空抽時間出來寫下Jenkins+svn+nginx實作自動部署vue前端專案。 jenkins的安裝和配置已經在前面文章進行介紹,下面介紹實作vue前端專案需要進行的哪些額外的步驟。 注意:在安裝jenkins和nginx的 ......

    uj5u.com 2020-09-10 05:08:49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一課,明天等你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一課**《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DevOps 初體驗》**將由 CODING DevOps 開發工程師 王寬老師 向大家介紹 DevOps 的基本理念,并探討為什么現代開發活動需要 DevOps,同時將以 eShopOnContainers 項 ......

    uj5u.com 2020-09-10 05:09:14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二課來啦!

    近年來,工程專案的結構越來越復雜,需要接入合適的持續集成流水線形式,才能滿足更多變的需求,那么如何優雅地使用 CI 能力提升生產效率呢?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第二課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CI 進階用法》 將由 CODING DevOps 全堆疊工程師 何晨哲老師 向 ......

    uj5u.com 2020-09-10 05:09:33 more
  • 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最后一課,周四開講!

    隨著軟體工程越來越復雜化,如何在 Kubernetes 集群進行灰度發布成為了生產部署的”必修課“,而如何實作安全可控、自動化的灰度發布也成為了持續部署重點關注的問題。CODING 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系列最后一課:**《DevOps 微服務專案實戰:基于 Nginx-ingress 的自動 ......

    uj5u.com 2020-09-10 05:10:00 more
  • CODING 儀表盤功能正式推出,實作作業資料可視化!

    CODING 儀表盤功能現已正式推出!該功能旨在用一張張統計卡片的形式,統計并展示使用 CODING 中所產生的資料。這意味著無需額外的設定,就可以收集歸納寶貴的作業資料并予之量化分析。這些海量的資料皆會以圖表或串列的方式躍然紙上,方便團隊成員隨時查看各專案的進度、狀態和指標,云端協作迎來真正意義上 ......

    uj5u.com 2020-09-10 05:11:01 more
最新发布
  • windows系統git使用ssh方式和gitee/github進行同步

    使用git來clone專案有兩種方式:HTTPS和SSH:
    HTTPS:不管是誰,拿到url隨便clone,但是在push的時候需要驗證用戶名和密碼;
    SSH:clone的專案你必須是擁有者或者管理員,而且需要在clone前添加SSH Key。SSH 在push的時候,是不需要輸入用戶名的,如果配置... ......

    uj5u.com 2023-04-19 08:41:12 more
  • windows系統git使用ssh方式和gitee/github進行同步

    使用git來clone專案有兩種方式:HTTPS和SSH:
    HTTPS:不管是誰,拿到url隨便clone,但是在push的時候需要驗證用戶名和密碼;
    SSH:clone的專案你必須是擁有者或者管理員,而且需要在clone前添加SSH Key。SSH 在push的時候,是不需要輸入用戶名的,如果配置... ......

    uj5u.com 2023-04-19 08:35:34 more
  • 2023年農牧行業6大CRM系統、5大場景盤點

    在物聯網、大資料、云計算、人工智能、自動化技術等現代資訊技術蓬勃發展與逐步成熟的背景下,數字化正成為農牧行業供給側結構性變革與高質量發展的核心驅動因素。因此,改造和提升傳統農牧業、開拓創新現代智慧農牧業,加快推進農牧業的現代化、資訊化、數字化建設已成為農牧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當下,企業數字化轉型已經 ......

    uj5u.com 2023-04-18 08:05:44 more
  • 2023年農牧行業6大CRM系統、5大場景盤點

    在物聯網、大資料、云計算、人工智能、自動化技術等現代資訊技術蓬勃發展與逐步成熟的背景下,數字化正成為農牧行業供給側結構性變革與高質量發展的核心驅動因素。因此,改造和提升傳統農牧業、開拓創新現代智慧農牧業,加快推進農牧業的現代化、資訊化、數字化建設已成為農牧業發展的重要方向。 當下,企業數字化轉型已經 ......

    uj5u.com 2023-04-18 08:00:18 more
  • 計算機組成原理—存盤器

    計算機組成原理—硬體結構 二、存盤器 1.概述 存盤器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設備,用來存放程式和資料 1.1存盤器的層次結構 快取-主存層次主要解決CPU和主存速度不匹配的問題,速度接近快取 主存-輔存層次主要解決存盤系統的容量問題,容量接近與價位接近于主存 2.主存盤器 2.1概述 主存與CPU的聯 ......

    uj5u.com 2023-04-17 08:20:31 more
  • 談一談我對協同開發的一些認識

    如今各互聯網公司普通都使用敏捷開發,采用小步快跑的形式來進行專案開發。如果是小專案或者小需求,那一個開發可能就搞定了。但對于電商等復雜的系統,其功能多,結構復雜,一個人肯定是搞不定的,所以都是很多人來共同開發維護。以我曾經待過的商城團隊為例,光是后端開發就有七十多人。 為了更好地開發這類大型系統,往 ......

    uj5u.com 2023-04-17 08:18:55 more
  • 專案管理PRINCE2核心知識點整理

    PRINCE2,即 PRoject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受控環境中的專案)是一種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方法論,由英國政府內閣商務部(OGC)推出,是英國專案管理標準。
    PRINCE2 作為一種開放的方法論,是一套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流程,描述了如何以一種邏輯性的、有組織的方法,... ......

    uj5u.com 2023-04-17 08:18:51 more
  • 談一談我對協同開發的一些認識

    如今各互聯網公司普通都使用敏捷開發,采用小步快跑的形式來進行專案開發。如果是小專案或者小需求,那一個開發可能就搞定了。但對于電商等復雜的系統,其功能多,結構復雜,一個人肯定是搞不定的,所以都是很多人來共同開發維護。以我曾經待過的商城團隊為例,光是后端開發就有七十多人。 為了更好地開發這類大型系統,往 ......

    uj5u.com 2023-04-17 08:18:00 more
  • 專案管理PRINCE2核心知識點整理

    PRINCE2,即 PRoject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受控環境中的專案)是一種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方法論,由英國政府內閣商務部(OGC)推出,是英國專案管理標準。
    PRINCE2 作為一種開放的方法論,是一套結構化的專案管理流程,描述了如何以一種邏輯性的、有組織的方法,... ......

    uj5u.com 2023-04-17 08:17:55 more
  • 計算機組成原理—存盤器

    計算機組成原理—硬體結構 二、存盤器 1.概述 存盤器是計算機系統中的記憶設備,用來存放程式和資料 1.1存盤器的層次結構 快取-主存層次主要解決CPU和主存速度不匹配的問題,速度接近快取 主存-輔存層次主要解決存盤系統的容量問題,容量接近與價位接近于主存 2.主存盤器 2.1概述 主存與CPU的聯 ......

    uj5u.com 2023-04-17 08:12:0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