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程式員從VB轉向了.net,但VB6已經存在20年了,現仍然還活著。其實用過。net的人知道,這個庫太煩人了,小小的程式要帶很大的庫,讓人很不爽。VB6結合VC6則,編譯下來的程式非常短小精悍高效。
很多人用VB6的時候,方便是方便了,但不支持多執行緒,不支持指標,不支持指標函式的回呼,不支持多執行緒同步。更有人,
把MSdn搬出來,權威地認為VB不能做這個,做那個,很低端,等等。
其實大家可以討論一下,VB真的能做這些東西的。指標,函式指標,多執行緒是沒問題的,實作起來其實不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吃飯用筷子啥時候被淘汰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咋說呢?.NET的程式,每個不同版本的VISUAL STUDIO,所用的.NET版本都不一樣,這個結果有的人電腦上就沒有這個.NET庫,不一定兼容,這樣就要下載來下載去,而且有的電腦是精簡版,結果就不支持重新安裝.NET。而用VB6,只要微軟不關閉這種方式,理論上來說msvbvm60.dll是可以運行在所有WINDOWS系統下面的,這只不過是一個運行庫就帶動了一個VB6的EXE,相當于向下兼容。
相反,有時是微軟故意不帶這個DLL,或者不讓你安裝VB6,或者讓你的VB6寫的程式不能運行,相當于微軟故意設定陷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其實很多內幕微軟不想掘開的。比如,多執行緒,執行緒同步,函式回呼其實是可以實作的。我以后會寫個專題爆爆VB6一些,很多人認為不能實作但又很重要的功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高手們聯合開發一個兼容vb6、又比vb6更好的的工具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使用VB6完全可以撰寫一個虛擬機。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現在想法是如何用筆筆寫一個,自己的,執行工具..比如運行vbs腳本,支持宣告的api,不過主要問題還是,那個如何讓它支持界面。就是說我想把vBS當成一個解釋運行工具,同時你可以匯入一些沒有代碼的表單,或者一些類,如果可以動態呼叫link.exe編譯,那樣就可以在vBS中實作所有功能了.
相當于自己做了一個,新的ide,而是用來除錯vb代碼的,除錯,完成之后可以生成一個,原生的exe。
假如這個link.exe可以在記憶體中直接編譯就好多了,不過這個可以搞一個虛擬記憶體硬碟ramdisk。
我想如果有高手的話估計可以把這個,程式更改一下,讓她直接在記憶體中執行,也不生成那些臨時檔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費這么大功夫主要有什么應用?改改腳本完成應用程式的開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代碼不是由 Link.exe編譯的好不…………
VB6的編譯器是 C2.exe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的,希望可以做一個簡易ide,借vbs運行,報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個偶然機會看到《高級VISUAL BASIC 編程》書中的關于字串連接論斷,關于字串連接效率問題論斷,看了下該書作者,感覺效率仍然沒發揮出來,于是自己寫了一個。效率提升非常明顯,比作者的效率還高很多,有興趣的可以關注我的博文。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情況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是個好東西,數十年前靠vb養活了自己。。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是個好東西,數十年前靠vb養活了自己。。
我現在還部分靠VB6養活我自己呢。
http://bbs.csdn.net/topics/360084496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是個好東西,數十年前靠vb養活了自己。。
我現在還部分靠VB6養活我自己呢。
http://bbs.csdn.net/topics/360084496
一直靠VB6養活我自己,養活全家。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Xojo勉強算是VB6的延續吧。至少語法很相似,但功能很強大,還跨平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回復都不行了,我用VB做了套稱重軟體,現在還在為我賺錢啊,一直想轉到.NET上,感覺力不從心啊,好在現在win2008、WIN10都支持,還能繼續賣錢啊,
以前參考過dyNetMenu.ocx,這個控制元件,在WIN2008上老是崩潰,還有jcButton,都有原始碼也不行,感覺應該是API權限的問題
但一直處理不了,順便問一下吧,要不我開個新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vb寫了個qq群機器人,有發紅包、搶紅包、賭博功能,有csdn論壇訪問便捷路徑,可以看笑話段子看美女,還有買房子買導彈買飛機,還可以穿越,可得到大量積分金幣,有著各種豐富功能,機器人使用命令列方式互動,讓程式員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有要體驗的加CSDN福利群:QQ169255805 ,進入后輸入“選單”看看。 排行上前十的可以跟我要代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vb寫了個qq群機器人,有發紅包、搶紅包、賭博功能,有csdn論壇訪問便捷路徑,可以看笑話段子看美女,還有買房子買導彈買飛機,還可以穿越,可得到大量積分金幣,有著各種豐富功能,機器人使用命令列方式互動,讓程式員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有要體驗的加CSDN福利群:QQ169255805 ,進入后輸入“選單”看看。 排行上前十的可以跟我要代碼
.............
你這有嚴重的“廣告”嫌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有嚴重的“廣告”嫌疑。
廣告有利益所趨,這個一點都沒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有嚴重的“廣告”嫌疑。
廣告有利益所趨,這個一點都沒啊
只是跟你說著玩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3.0 , vb4.0 ,vb5.0 ,vb6.0 這些我都一路玩過來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都離開vb6很多年了今年來新單位,有一個組還是在用vb6做開發。每個月給公司進賬至少100萬(英鎊).
我們組的東西一部分是vb6寫的,每個月給總是進賬略少于百萬級
反正養活著不少人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過,話說回來了。現在要招vb6的人可是很難招了,維護成本增加了。 招.net 量大又便宜大規模用的話還是建議轉了的好,要是自己做個玩意什么的就不用太在意什么工具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本身有指標來著,不過msdn沒有任何資料,跟msvbvm有關的檔案很少,微軟好像在特意保護什么,至于控制元件方面,我們可以把幾個可能高版本系統沒有的dll和ocx戴上去然后可以用c先看一遍有沒有這個庫,沒有的話就注冊上,多執行緒雖然不是很穩定,但我記得我在吾愛見到過一個穩定性不錯的模塊,但是vb6主要還是在運行效率方面存在問題?反正我從開始就對vb6直接轉向VB.NET很不滿意的。完全可以搞出兩個語言來,微軟為了跨平臺非要徹底停止支持。。。心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本身有指標來著,不過msdn沒有任何資料,跟msvbvm有關的檔案很少,微軟好像在特意保護什么,至于控制元件方面,我們可以把幾個可能高版本系統沒有的dll和ocx戴上去然后可以用c先看一遍有沒有這個庫,沒有的話就注冊上,多執行緒雖然不是很穩定,但我記得我在吾愛見到過一個穩定性不錯的模塊,但是vb6主要還是在運行效率方面存在問題?反正我從開始就對vb6直接轉向VB.NET很不滿意的。完全可以搞出兩個語言來,微軟為了跨平臺非要徹底停止支持。。。心累
VB6比托管的VB.net有時舒服多了。VB6和VC6結合非常爽。
我現在用VB6寫多執行緒,通過函式指標呼叫函式,非常舒服呀。速度也超快。VB6寫的無鎖的可允許不限執行緒數的多執行緒同時并發讀寫的Hash庫,非常快,1秒鐘單CPU就可達到幾百萬次,多CPU就是乘上CPU數的速度。1秒鐘可高達1千萬次的查詢量,遠遠快于資料庫并發查詢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本身有指標來著,不過msdn沒有任何資料,跟msvbvm有關的檔案很少,微軟好像在特意保護什么,至于控制元件方面,我們可以把幾個可能高版本系統沒有的dll和ocx戴上去然后可以用c先看一遍有沒有這個庫,沒有的話就注冊上,多執行緒雖然不是很穩定,但我記得我在吾愛見到過一個穩定性不錯的模塊,但是vb6主要還是在運行效率方面存在問題?反正我從開始就對vb6直接轉向VB.NET很不滿意的。完全可以搞出兩個語言來,微軟為了跨平臺非要徹底停止支持。。。心累
多執行緒別使用CrateThread,非常不穩定,使用單元執行緒就可以了。看似不方便,同步的庫要自己寫,但一旦寫好。非常穩定方便。VB6轉到.net,一看到帶的庫和運行速度,我就倒胃口。VB6的指標,用好陣列指標,所向披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本身有指標來著,不過msdn沒有任何資料,跟msvbvm有關的檔案很少,微軟好像在特意保護什么,至于控制元件方面,我們可以把幾個可能高版本系統沒有的dll和ocx戴上去然后可以用c先看一遍有沒有這個庫,沒有的話就注冊上,多執行緒雖然不是很穩定,但我記得我在吾愛見到過一個穩定性不錯的模塊,但是vb6主要還是在運行效率方面存在問題?反正我從開始就對vb6直接轉向VB.NET很不滿意的。完全可以搞出兩個語言來,微軟為了跨平臺非要徹底停止支持。。。心累
VB6比托管的VB.net有時舒服多了。VB6和VC6結合非常爽。
我現在用VB6寫多執行緒,通過函式指標呼叫函式,非常舒服呀。速度也超快。VB6寫的無鎖的可允許不限執行緒數的多執行緒同時并發讀寫的Hash庫,非常快,1秒鐘單CPU就可達到幾百萬次,多CPU就是乘上CPU數的速度。1秒鐘可高達1千萬次的查詢量,遠遠快于資料庫并發查詢量。
學到了。。。我也是一直覺著vb6和vc++一起用是最好的,mfc的話感覺更low,關于vb的指標只是了解過,但還沒有實踐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到了。。。我也是一直覺著vb6和vc++一起用是最好的,mfc的話感覺更low,關于vb的指標只是了解過,但還沒有實踐
mfc設計理念其實很厲害,速度很快。VB和VC結合非常好,VB方便,VC高效。我寫Hash庫的時候,采用VC寫hash函式,速度提升非常明顯。另外,程式框架設計成通用也很有意思。我現在的程式框架是這樣的:讀組態檔,配置資料進入佇列,佇列資料分發到單元執行緒,單元執行緒解包,然后按解包出來的函式名,找到該函式名的地址(通過Hash表名找函式地址),然后通過函式地址及,包資料,執行函式。全部流水化作業流程。效果明顯。不同系統,添加函式就可以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到了。。。我也是一直覺著vb6和vc++一起用是最好的,mfc的話感覺更low,關于vb的指標只是了解過,但還沒有實踐
mfc設計理念其實很厲害,速度很快。VB和VC結合非常好,VB方便,VC高效。我寫Hash庫的時候,采用VC寫hash函式,速度提升非常明顯。另外,程式框架設計成通用也很有意思。我現在的程式框架是這樣的:讀組態檔,配置資料進入佇列,佇列資料分發到單元執行緒,單元執行緒解包,然后按解包出來的函式名,找到該函式名的地址(通過Hash表名找函式地址),然后通過函式地址及,包資料,執行函式。全部流水化作業流程。效果明顯。不同系統,添加函式就可以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但mfc也很老了,現在來說不如c sharp,但vb6的話我自己感覺比vb.NET要舒服很多,vc寫dll給vb呼叫倒是個很好的思路啊!
其實一般不用VC寫的,特殊情況下,速度有高要求的情況下。C#我個人認為和VB。net是一個東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但mfc也很老了,現在來說不如c sharp,但vb6的話我自己感覺比vb.NET要舒服很多,vc寫dll給vb呼叫倒是個很好的思路啊!
其實一般不用VC寫的,特殊情況下,速度有高要求的情況下。C#我個人認為和VB。net是一個東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學的java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VB的竟然還大有人在!微軟為了實作跨語言平臺而搞出的又臭又大的.NetFramework類別庫直接把C/S桌面程式判了死刑!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VB的竟然還大有人在!微軟為了實作跨語言平臺而搞出的又臭又大的.NetFramework類別庫直接把C/S桌面程式判了死刑!
不用急,最后會改判無期徒刑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依然存在,并且依舊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居然還有月經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居然還有月經貼
還好,沒到更年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上海,某美國公司,招VB6,20萬一年。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到還有這么多的人喜歡VB6,頗感欣慰,VB6上學那會沒白學,還有用武之地。加油加油!目標年薪20萬!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前周圍用VB6的那些人,現在還在開發部門的,大多數早就超過年薪20萬不知道多少了吧,當然,現在不一定用的是VB6,可能大多數用的是別的語言或者泛語言。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Xojo勉強算是VB6的延續吧。至少語法很相似,但功能很強大,還跨平臺。
謝謝你讓我知道有這么個東西的存在。百度了下,雖然是商業的,沒有開源,但據說,“Xojo的編譯器后端將在不久的將來采用LLVM代替自行撰寫的編譯器,從而能為iOS和安卓等移動系統所支持的CPU編譯原生應用程式。”
LLVM可是個大家伙,相關的產品還是要保持關注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存在即合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眨眼VB6就快20年了,歲月催人老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6.0確實經典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靠VB6養活自己,很多年前賣了C#書,一直沒看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28617.html
標籤:非技術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