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幫忙寫一個用VHDL語言設計數字時鐘的程式,盡可能不要模塊,只顯示分和秒,在四位一體數碼管上顯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的什么單片機?有沒有外圍時鐘?時鐘I/O怎么定義的,數碼管I/O又是怎么定義的?純自己寫系統還是用現成的系統?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問題不應該在VB版問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系統可以是現成的,不要按鍵,把程式寫入,數碼管上直接顯示四個零,然后自動開始。需要把50赫茲分頻為一赫茲。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數碼管是共陽極的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我應該在哪個板塊問?第一次用這個軟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硬體/嵌入開發板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s://blog.csdn.net/u012763833/article/details/52902824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東西涉及幾個問題和步驟:1、你的是什么mcu,mcu是否自帶時鐘,如果自帶時鐘,那么時鐘外掛的電池部分能保障時鐘正常運行多久。
2、如果mcu不是自帶時鐘,那么你的外掛時鐘用的是什么芯片或模塊,因為不同的芯片或模塊的通訊采集完全不同。就比如DS12C887和DS1302,DS12C887是自帶充電電池的,理論上充滿一次電可以斷電情況下空跑10年,DS1302是沒有內置電池的,可以外掛干電池或鋰電池或法拉電容作為掉電供電,所以程式還要考慮是否需要充電以及充電電壓等,當然采集資訊的協議和時序作業也不同,采集出來的資訊內容也不同。
所以這種東西沒有確定硬體的情況下程式是沒法確定怎么寫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東西涉及幾個問題和步驟:
1、你的是什么mcu,mcu是否自帶時鐘,如果自帶時鐘,那么時鐘外掛的電池部分能保障時鐘正常運行多久。
2、如果mcu不是自帶時鐘,那么你的外掛時鐘用的是什么芯片或模塊,因為不同的芯片或模塊的通訊采集完全不同。就比如DS12C887和DS1302,DS12C887是自帶充電電池的,理論上充滿一次電可以斷電情況下空跑10年,DS1302是沒有內置電池的,可以外掛干電池或鋰電池或法拉電容作為掉電供電,所以程式還要考慮是否需要充電以及充電電壓等,當然采集資訊的協議和時序作業也不同,采集出來的資訊內容也不同。
所以這種東西沒有確定硬體的情況下程式是沒法確定怎么寫的。
我用的是開發板,內種插到電腦上,安裝驅動之后,把程式寫入,直接運行的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也得搞清楚MCU是什么,PCB板的原理圖接線方式以及MCU使用什么外圍電路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28666.html
標籤:網絡編程
上一篇:wpa vba插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