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語言更老!!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書我不買,,,,,,,,,,,,,,,。。。。。。。。。。。。。。。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書一點都不老,我看的第一本 VB 的書是《輕松學習 Visual Basic 4.0》也是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050871/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至今記得這本書一開頭一段很坑的話,他上面說,運行Visual Basic 4.0需要最少4MB的記憶體和80386DX的CPU,我于是就在80386DX 33MHz+4MB的電腦上安裝Windows 95,然后再安裝VB,我發現根本就跑不動好不好。這東西起碼要8MB記憶體。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運行瘟酒舞,就是“至少4MB記憶體”吧!
本來系統性能就不咋樣,記憶體只達到“最低需求”,能進入系統就不錯了。

你試試在這個硬體平臺上,安裝Win3.1看看,說不定就正常能運行VB4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本書介紹的是英文版的VB4 32bit+Win95英文版。4MB記憶體運行Win95英文版只是勉強可用,Win95的中文版要求是8MB記憶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dows 3.1只能跑VB4 16bit了。那個時候我沒有16bit的VB4。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的啟蒙是在當年的學習機(不是小霸王,而是小霸王之前的裕興學習機,后來小霸王買了裕興的軟體)上的G-Basic,那個G是game的意思。大伯是計算機研究所的研究員,91年我上初中的時候,送了一臺裕興學習機的原型機(其實就是一塊卡和一個鍵盤,紅白機要自己買)給我,配了一本說明書,上面有一個章節講了basic語法,然后還有4個游戲代碼例子。那年暑假,我自己看著說明書,把書上的代碼敲了一遍,覺得挺好玩,就花了3天把我游戲卡上一個方塊類游戲邏輯復刻了一個,雖然用的都是亂七八糟的圖形,但游戲邏輯基本完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獨立編程。從此別人用學習機練習五筆,我寫游戲自己玩。
93年的時候,老爸去弄了一臺AMD80386DX40的機器,1M記憶體(4條記憶體條,每條256K),一個軟驅,一個顯示幕,一個鍵盤,沒有硬碟沒有沒有聲卡沒有滑鼠沒有其他的一切。一堆的軟盤,用dos3.3啟動,于是在初中畢業那年的暑假,我看著譚浩強的書,用DOS下的GW-basic寫程式玩。到了95年,老爸戒煙兩年給386升了級,裝了個850M的硬碟,記憶體擴大到4M,當時要裝win95是個浩大的工程,沒弄,頂多跑windows3,但是終于能夠安裝完整的DOS5.0。在dos5里發現了Qbasic,原來basic語言可以不需要寫行號的(后來才知道這叫結構化編程)更好的是自帶的幫助檔案,雖然是英語,但都是陳述句,靠我初中高中的英語水平加上字典基本能夠解決。當年沒有互聯網,資訊不那么暢通,資訊基本只能靠看書看雜志電腦報啥的來獲取。windows3裝了以后基本是擺設,沒什么軟體支持,也根本不知道VB這東西。
之后老爸繼續戒煙,買了聲卡,買了貓,撥號上死貴死貴的互聯網。高三老媽不讓我玩電腦了,認真刷題。97年高考,志愿報的是計算機專業,但是分數不夠,被調劑到物理專業,不死心,找計算機專業的課程書籍自學。在學校的機房接觸到了VB5,看到VB5自帶的CHM格式中文幫助檔案太感動了,所有的書都不及這個幫助。到了98年從盜版光碟店買了全套vs6,幫助居然是兩張光碟的MSDN,一直云里霧里的windowsAPI也得到了官方檔案支撐。再之后,上網越來越方便,就直接訪問MSDN,yahoo和google為我打開了另外一扇大門
回顧下來,真正看的書就是學習機的說明書和譚浩強的basic語言。走上如今的這條路,要感謝那臺學習機和老爸的戒煙行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的啟蒙是在當年的學習機(不是小霸王,而是小霸王之前的裕興學習機,后來小霸王買了裕興的軟體)上的G-Basic,那個G是game的意思。
大伯是計算機研究所的研究員,91年我上初中的時候,送了一臺裕興學習機的原型機(其實就是一塊卡和一個鍵盤,紅白機要自己買)給我,配了一本說明書,上面有一個章節講了basic語法,然后還有4個游戲代碼例子。那年暑假,我自己看著說明書,把書上的代碼敲了一遍,覺得挺好玩,就花了3天把我游戲卡上一個方塊類游戲邏輯復刻了一個,雖然用的都是亂七八糟的圖形,但游戲邏輯基本完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獨立編程。從此別人用學習機練習五筆,我寫游戲自己玩。
93年的時候,老爸去弄了一臺AMD80386DX40的機器,1M記憶體(4條記憶體條,每條256K),一個軟驅,一個顯示幕,一個鍵盤,沒有硬碟沒有沒有聲卡沒有滑鼠沒有其他的一切。一堆的軟盤,用dos3.3啟動,于是在初中畢業那年的暑假,我看著譚浩強的書,用DOS下的GW-basic寫程式玩。到了95年,老爸戒煙兩年給386升了級,裝了個850M的硬碟,記憶體擴大到4M,當時要裝win95是個浩大的工程,沒弄,頂多跑windows3,但是終于能夠安裝完整的DOS5.0。在dos5里發現了Qbasic,原來basic語言可以不需要寫行號的(后來才知道這叫結構化編程)更好的是自帶的幫助檔案,雖然是英語,但都是陳述句,靠我初中高中的英語水平加上字典基本能夠解決。當年沒有互聯網,資訊不那么暢通,資訊基本只能靠看書看雜志電腦報啥的來獲取。windows3裝了以后基本是擺設,沒什么軟體支持,也根本不知道VB這東西。
之后老爸繼續戒煙,買了聲卡,買了貓,撥號上死貴死貴的互聯網。高三老媽不讓我玩電腦了,認真刷題。97年高考,志愿報的是計算機專業,但是分數不夠,被調劑到物理專業,不死心,找計算機專業的課程書籍自學。在學校的機房接觸到了VB5,看到VB5自帶的CHM格式中文幫助檔案太感動了,所有的書都不及這個幫助。到了98年從盜版光碟店買了全套vs6,幫助居然是兩張光碟的MSDN,一直云里霧里的windowsAPI也得到了官方檔案支撐。再之后,上網越來越方便,就直接訪問MSDN,yahoo和google為我打開了另外一扇大門
回顧下來,真正看的書就是學習機的說明書和譚浩強的basic語言。走上如今的這條路,要感謝那臺學習機和老爸的戒煙行動。
說白了就是山寨的蘋果II。軟體靠盜版,硬體靠山寨。我一開始在少年宮學的也是這種裝備6502 CPU的山寨機,不過叫中華學習機。
雖然我們都在學APPLEII,但是實際上誰也沒見過那玩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惜現在的孩子很多是不會知道google是什么了。咱們是在縫隙中趕上了最好的一段時光。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35187.html
標籤:非技術類
上一篇:求大佬指導
下一篇:VB程式運行錯誤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