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routine
dimension
subroutine [網路] 子程式;子例程;副程式
dimension 維度
Dim關鍵詞表明了變數的宣告.
Dim是Dimension(維度)簡稱,歷史要追溯到BASIC語言起源的20世紀60年代末.在當時的語言中,變數只是在需要的地方被用到,不需宣告(陣列除外)。
陣列在記憶體中的排布方式決定,在陣列被使用前,BASIC語言編譯器必須被告知陣列的維度.這就是Dim宣告的目的.現在,由于對所有變數都進行宣告被認為是一個好習慣,Dim宣告就被擴展到所有的變數宣告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種事去“查家底”有啥意義!
就算你知道了,對你的“水平”沒半點兒提升;
就算別人不知道,也絲毫不影響別人的編程能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早期只有行號的時候,不是用sub定義函式,而是用gosub 行號 進行跳轉。go sub 和 go to的區別在于前者是雙程票,可以return到go sub下一行,后者是單程票,除非你再go to 回來。VB6里面還是支持這個的,甚至還支持每句前面加行號。
看上去很垃圾的寫法,但是我還真特么在14年見過大學博士課題里面使用94年的GW basic寫的程式粘貼到VB6里面跑起來的事情。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初學者,敬請各位大咖批評指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初學者研究這種奇聞異事沒有意義,屬于浪費時間,任何語言關鍵字都沒幾個,記住就行了,沒必要了解其出處。
研究資料結構、演算法、啥的來的實在,換個語言也能搞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的確,研究這些問題沒有一點點實際意義,VB中的關鍵字不僅僅是 Dim 、Sub,如果一個一個研究它,要花費多少精力與時間,與其這樣不如好好學習一下基本陳述句、函式、物件、事件、方法等等比較實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當時和樓主一樣,確實去查來源了,這樣更加有助于理解記憶,比如有些api函式宣告為什么后面有個ex,通過研究知道了是extend是縮寫,表示擴展延伸的意思,后來我自己寫函式如果功能更強點的而舊函式不想洗掉的就在函式名后面加個Ex以示區分,死記未嘗不可,樓上這些老鳥代碼寫多了自然覺得完全沒必要,腦海中兩者直接關聯。初學者可以適當這樣,但是不要過度,樓主這不是一個壞習慣可以保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出現EX是因為相對于舊的API函式,輸入或者輸出發生了變化,保留原來的API是為了讓系統兼容舊的應用程式,而不是懶得洗掉。在看MSDN的時候,檔案會給出相應的舊函式鏈接,每個API會給出開始支持的系統版本。即使不知道EX是extend的意思,如果在看檔案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新舊函式的差異,也就會心一笑明白了。即使是從來沒有見到過舊的函式,也不查閱MSDN,上百度一搜就把代碼拷貝下來,EX作為函式名的一部分理解下來也并沒有任何影響。
要理解的其實是這種命名方式的原因,而不是命名上具體后綴是啥意思。
還有,用不用EX其實很大程度上看專案組或者程式員自己的規范,比如,同樣是微軟家的東西,webbrowser就有 Navigate 和 Navigate2兩個方法。到哪里說理去?大腦里面要再騰空間出來記住2=EX=extend么?完全不需要,好奇寶寶去查查檔案理解差異,然后哦一下,知道咋用以后固定用一個就是了。聰明寶寶查都不查,知道這種東西就是為了兼容老程式,新程式新系統挑名字長的用,沒問題就不再去糾結名字短的是干啥的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出現EX是因為相對于舊的API函式,輸入或者輸出發生了變化,保留原來的API是為了讓系統兼容舊的應用程式,而不是懶得洗掉。
在看MSDN的時候,檔案會給出相應的舊函式鏈接,每個API會給出開始支持的系統版本。即使不知道EX是extend的意思,如果在看檔案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新舊函式的差異,也就會心一笑明白了。即使是從來沒有見到過舊的函式,也不查閱MSDN,上百度一搜就把代碼拷貝下來,EX作為函式名的一部分理解下來也并沒有任何影響。
要理解的其實是這種命名方式的原因,而不是命名上具體后綴是啥意思。
還有,用不用EX其實很大程度上看專案組或者程式員自己的規范,比如,同樣是微軟家的東西,webbrowser就有 Navigate 和 Navigate2兩個方法。到哪里說理去?大腦里面要再騰空間出來記住2=EX=extend么?完全不需要,好奇寶寶去查查檔案理解差異,然后哦一下,知道咋用以后固定用一個就是了。聰明寶寶查都不查,知道這種東西就是為了兼容老程式,新程式新系統挑名字長的用,沒問題就不再去糾結名字短的是干啥的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打了這么多字辛苦了,我只是舉個例子而已。。。要不我再多舉幾個例子?
出現EX是因為相對于舊的API函式,輸入或者輸出發生了變化,保留原來的API是為了讓系統兼容舊的應用程式,而不是懶得洗掉。
在看MSDN的時候,檔案會給出相應的舊函式鏈接,每個API會給出開始支持的系統版本。即使不知道EX是extend的意思,如果在看檔案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新舊函式的差異,也就會心一笑明白了。即使是從來沒有見到過舊的函式,也不查閱MSDN,上百度一搜就把代碼拷貝下來,EX作為函式名的一部分理解下來也并沒有任何影響。
要理解的其實是這種命名方式的原因,而不是命名上具體后綴是啥意思。
還有,用不用EX其實很大程度上看專案組或者程式員自己的規范,比如,同樣是微軟家的東西,webbrowser就有 Navigate 和 Navigate2兩個方法。到哪里說理去?大腦里面要再騰空間出來記住2=EX=extend么?完全不需要,好奇寶寶去查查檔案理解差異,然后哦一下,知道咋用以后固定用一個就是了。聰明寶寶查都不查,知道這種東西就是為了兼容老程式,新程式新系統挑名字長的用,沒問題就不再去糾結名字短的是干啥的了。
有例子繼續舉唄,我打字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打了這么多字辛苦了,我只是舉個例子而已。。。要不我再多舉幾個例子?
出現EX是因為相對于舊的API函式,輸入或者輸出發生了變化,保留原來的API是為了讓系統兼容舊的應用程式,而不是懶得洗掉。
在看MSDN的時候,檔案會給出相應的舊函式鏈接,每個API會給出開始支持的系統版本。即使不知道EX是extend的意思,如果在看檔案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新舊函式的差異,也就會心一笑明白了。即使是從來沒有見到過舊的函式,也不查閱MSDN,上百度一搜就把代碼拷貝下來,EX作為函式名的一部分理解下來也并沒有任何影響。
要理解的其實是這種命名方式的原因,而不是命名上具體后綴是啥意思。
還有,用不用EX其實很大程度上看專案組或者程式員自己的規范,比如,同樣是微軟家的東西,webbrowser就有 Navigate 和 Navigate2兩個方法。到哪里說理去?大腦里面要再騰空間出來記住2=EX=extend么?完全不需要,好奇寶寶去查查檔案理解差異,然后哦一下,知道咋用以后固定用一個就是了。聰明寶寶查都不查,知道這種東西就是為了兼容老程式,新程式新系統挑名字長的用,沒問題就不再去糾結名字短的是干啥的了。
有例子繼續舉唄,我打字快

按F1,點索引,累不死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理解這個截圖說明了什么。我說的是,根本不需要去了解命名上的意義啊,把它當做一個字串一個關鍵字,用就是了,去研究命名單詞的含義和來歷是浪費時間。常用的你自然會用, 不常用的要用的時候搜一下即可,連記住的必要都沒有。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38692.html
標籤:非技術類
上一篇:疑似宏病毒郵件求幫忙分析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