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升級WIN10后,原2007版的OFFICE有一天不知什么原因莫名出錯,就改裝了Offic2016版。現在想在VB6中用excel做資料庫,始終提示.dll錯誤,不知什么原因。ACCESS參考也有同類問題,不另附圖了。請高手出招,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去微軟下載 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2016 ,安裝之后再試試https://www.baidu.com/link?url=uOAySLQOpA1riTchrNrot1xFDraJ7VFGG0QrGKb2w-nYf7NXZAbGEO_siunj3X5PCVOAAt2q1F1Y08HPtWWxd4yDBIfwKDZi-0dvkHncNuG&wd=&eqid=ed446c2c00004007000000065c258fd9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下載安裝了,問題還是一樣,沒有解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看看第2張圖片那個提示,找一下那個檔案,看在哪個目錄中。
1.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OFFICE12
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OFFICE12
上面“1”中所示的檔案夾中,有沒有 ACEODEXL.DLL ?
如果有,你在注冊表中搜索一下“數值”: ACEODEXL.DLL
凡是找到如上圖2中提示的那個“路徑”的地方,全部改成我所說的“1.”的路徑。
如果沒有,“2”的目錄中有沒有?如果在這兒有(可能性很小),那是組件不兼容,沒法了。
另外一種可能:
檔案夾“OFFICE12”是Office2007的組件路徑,而你安裝的是“Office 2016”了,
那個路徑應該是一個“更大的數值”而不是12(具體多少我不清楚),
你看看你的Office組件具體是多少,你把注冊表中相應的 ACEODEXL.DLL 的路徑改正一下試試。
并且,那個“短路徑”與你系統盤中未必相符(因為你“升級系統”,有“重復”會造成~3、~4等),
最好還是把它改成“長路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在兩個目錄下都找這個檔案了,目錄1下的ACEODEXL.DLL 是06版的,目錄2下ACEODEXL.DLL 最新修訂日期是2012年,應該是兩個不同的版本(見圖)。但目錄2下這個版本是我從網上下載后拷貝到目錄2下的,因為原來出錯提示這個檔案不存在,所以下了一個放到提示的目錄2下。后續如何操作?洗掉這個下載的ACEODEXL.DLL ?但我估計問題還是一樣。2.另一個困惑是,無論我使用 ODBC資料源管理程式32位還是64位的,都顯示我的excel 是32位的,但實際上我安裝的office 是2016 64位版的,什么原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我也不清楚了。我沒使用過“資料庫引擎”方面的東西,安裝VB6時我也把很多資料庫相關組件去掉的。
看檔案的版本資訊,我的電腦中那個dll除了“時間”是20:13跟你的有差異之外,其它似乎都一樣。
并且我的電腦中安裝的就是32位的07版,目錄1中還有很多“有點相似”的dll檔案。
(ACE****.dll 就有23個,另外還有三個“子目錄”中有一大堆檔案)
你的那個目錄中,如果只有幾個、十來個檔案,估計07版的組件是無法用的。
你安裝的是2016了,看看“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OFFICE16”
中是不是有ACEODEXL.DLL啊……
也許你的這些“驅動”,應該更換成16版的組件。
(反正“不正常”,可以嘗試regsvr32 /u 07版的dll,然后重新注冊16版的那個dl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我看了下,這個目錄下沒有OFFICE16這個檔案夾,只有offcie11和office12兩個檔案夾。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樣啊…… 這就比較麻煩了……

也許真是“組件不完整”,因為這肯定不是“一個dll就完事”的,
何況“資料庫引擎”這么復雜的東西,才一個15KB都不到的dll就搞定?根本不可能。
你可以嘗試一下把2016卸載了,安裝2007試試(可以選擇不安裝Word、PPT等沒用的東西)。
如果“可用”的話,不要卸載,直接再安裝你的2016。
如果還是不能用,我也想不到別的處理方法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那樣麻煩嗎?下載一個 Excel 12.0 的驅動程式安裝一下就解決問題了,這個主要是 Excel 的驅動不匹配引起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直接用ADO讀取excel就可以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哪兒有下載的,能不能給個鏈接,找了半天沒找到。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andrezone/6584773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哇,48分/ 48C幣……好貴…………可以到M$的官網下載,免費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直接用ADO讀取excel就可以了,像操作資料庫一樣。你都說要當成資料源了。還用參考的方式來讀來寫?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40425.html
下一篇:VB6.0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