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個半透的視窗,視窗左移右移下移都可以移出螢屏,但是上移只要螢屏松開滑鼠左鍵就會彈回到縱坐標0的位置。找不到是什么原因,直接setwindowpos可以移出去,但只要拖動就會彈回來,像是在buttonup的時候做的處理,但是我沒有多載這個函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沒有系統學過mfc,也不知道該怎么問,這種情況是自動吸附嗎,我看很多軟體都這樣,但是也看到一些游戲客戶端是可以從上面移出去的。手邊同樣的專案都是可以移出去,我也不知道我哪錯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給點力啊,老哥們!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應該是高版本windows的explorer處理視窗定位的效果,不是mfc的問題,你把程式拿到老版本windows,比如xp上,可能就不這樣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知道是什么原因了,當我帶WS_CAPTION屬性或者用WM_NCHITTTEST選擇回傳一個自定義范圍的標題時,視窗就不能從上面出去,而是類似于吸附在上邊緣。而當我選擇放棄標題拖動而自己在Onmousemove訊息函式中主動去拖動就可以出去了。好像只要視窗里面有標題就不能從上面拖出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結貼了,總結一下吧,有標題欄的視窗越過上螢屏邊界,所以在想要實作視窗肆意的挪動還是要自己寫移動的函式。至于怎么寫我放個鏈接吧https://blog.csdn.net/zjccsg/article/details/51926084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40470.html
標籤:界面
上一篇:c++/MFC全套例程
下一篇:如何使用VC代碼格式化U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