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用VB做一個軟體,需要實作直接從西門子s7-300的PLC中讀取資料的功能,求專家指點我應該怎么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bbs.csdn.net/topics/391890671
用我的這個MODBUS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您好,請問我如果想和plc直接通信的話,就把您提供的代碼貼在我用vb做的哈個軟體的程式里就行嗎?不好意思,我懂得不多,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太明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情況真是你所說的這樣,怕是問題很大了,這可不是貼一下就完事的PLC下是有一個Modbus功能塊的,需要定義Modbus的暫存器,站號,還需要定義通訊引數
VB下需要定義通訊引數 ,功能碼 ,站號,管理串口句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現在用的是西門子的s7-300仿真軟體,希望能從這個仿真軟體中讀出資料,大神如果知道的話,能具體給我指點一下步驟嗎?我對plc和vb都不了解,可是課題完成的截止日期要到了
希望大神能夠多多指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真的抱歉,我學習的是C#,不是VB,幫不了你什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與語言平臺沒什么關系。如果你的 PC 有串口,那么使用 RS-485 通訊協議是最簡單的。重點看一下這方面的資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lc廠家可能有資料采集代碼,可以去網站上搜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看這篇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1z5.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lc供應商或管網那里有示例,可以去看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6年的老墳被挖出來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42078.html
上一篇:vba大神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