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制作了一個非模式表單,上面有一個文本框,我希望在滑鼠每次點擊任意作業表的單元格時,自動在文本框中顯示表名和單元格地址,我會用selectchanged事件進行處理,但是要在每個表中添加事件處理函式,而我希望表單能夠回應selectchanged事件,不知道能否做到?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從“事件”本身來說,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個“事件”發生的物件是WorkSheet ,怎么可能去通知 UserForm !
你這個需求,要么老老實實的在每個作業表寫事件代碼(如果單純的顯示“活動單元格內容”,也就那么1句而已),
要么就用“Timer事件”定時掃描,發現當前活動 作業表/單元格有變化時,就更新一下TextBox的顯示內容。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做到啊,不要在每個sheet里面寫,不是有個"TisWorkbook" 么,在那里面,有sheetSelectionChange事件可以用
Private Sub Workbook_SheetSelectionChange(ByVal Sh As Object, ByVal Target As Range)
Debug.Print Target.Worksheet.CodeName & ":(" & Target.Row & "," & Target.Column & ")"
End Su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哦,你要傳給表單,代碼改改,直接扔個userform.textbox1之類的就行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暈,被它的事件名稱給忽悠了…………
我還一直以為它只是在“作業表的選定”發生改變時觸發的事件呢。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gongcheng/42095.html
標籤:VBA
下一篇:建好的rbf神經網路可以通用嗎
